如何补肾 男人养肾避免五大错误(2)

  五:饮食偏咸,水分难以排出体内

  我们饮食中的盐分95%是由肾脏代谢的,吃得过咸,肾脏的负担自然加重。再加上盐中的钠会令人体的水分不易排出,又进一步加重肾脏的负担,从而导致肾脏功能的减退。同时,饮食过咸会导致血压升高,肾脏血液不能维持正常流量,从而诱发肾病。建议每天摄盐量控制在6克以内。

  5种黑色食物男人多吃 补肾生精

  中医觉得男人补肾好的办法就是食补,当然黑色的食物是非常有利男性的健康!黑色的食物能够帮助男性朋友们改善肾虚的症状,所以平时男性朋友们可以多吃些黑色的食物哦!那么生活中哪些黑色的食物是可以有效改善男性肾虚的呢?

  黑木耳

  黑木耳是极好的防癌食品,由于其纤维素含量极高,能很好地清除血管内的垃圾和致癌物质,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并且稀释大肠中的致癌物质,有助于预防大肠癌。

  黑木耳还有调节血糖、降低血液黏稠度、降低血胆固醇的作用。吃黑木耳可以增加饱腹感,有助于控制体重,保持体形。常食有益于去除面部色斑,养颜美容。

  适于炒、炖、涮、制作凉菜等多种烹饪方式。

  烹饪前应长时间泡发,并多清洗几次以去除杂质。

  黑豆

  又名乌豆,味甘性平,入脾经、肾经。传统中医学认为,黑豆有助于抗衰老,具有医食同疗的特殊功能。含较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烟酸等营养物质,所含雌激素,有益于延缓衰老,养颜美容。黑豆还能有益于治疗水肿,且活血解毒。药理研究结果显示,黑豆能养阴补气,是强壮滋补的食品。

  吃法多样,适于炖食、熬粥,或制作豆浆,以及磨成豆泥制作点心等。

  黑豆汁可用于缓解及治疗食物及药物中毒。

  紫菜

  含丰富的钙、铁元素,不仅有益治疗妇女儿童贫血,而且可以促进儿童和老人的骨骼、牙齿生长和保健。紫菜中还含有丰富的胆碱成分,有增强记忆的作用。

  紫菜有软坚散结的功能,由于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所以是一种很强的利尿剂,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紫菜中的碘含量也很高,在古代就用于治疗因缺碘而引起的“大脖子病”,即“甲状腺肿”。

如何补肾 男人吃什么补肾 补肾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