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饮食 5大食物强壮男人(2)

  此外,蚝因富含糖原或牛磺酸,具有提升肝脏功能的作用,且滋养强身。

  男人宜吃的食物主要包括西红柿,黄豆,南瓜子,胡萝卜,海鲜,这些都是男性饮食中对男人身体好的食物。知道男人易吃的食物就可以帮助男性合理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

  男人冬季佳饮食搭配

  大家都知道食物之间有禁忌,不同的食物有些一起食用的时候会引起中毒等反应,其实正确的食物搭配是可以有1+1大于2的效果的哦!你们知道哪些食物搭配是适合男性保健的吗,生活中该怎么合理安排男性的饮食呢,快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鸡肉+栗子

  作用:补血养身,适于贫血之人。

  原理:鸡肉为造血疗虚之品,栗子重在健脾。栗子烧鸡不仅味道鲜美,造血功能更强,尤以老母鸡烧栗子效果更佳。

  鸭肉+山药

  作用:补阴养肺,适于体质虚弱者。

  原理:鸭肉补阴,并可消热止咳。山药的补阴作用更强,与鸭肉伴食,可消除油腻,同时可以很好地补肺

  豆腐+萝卜

  作用:有利消化。

  原理:豆腐富含植物蛋白,脾胃弱的人多食会引起消化不良。萝卜有很强的助消化能力,同煮可使豆腐营养被大量吸收。

  鱼+豆腐

  作用:味鲜,补钙,可预防多种骨病,如儿童佝偻病、骨质疏松症等。

  原理:豆腐含大量钙质,若单吃,其吸收率较低,但与富含维生素D的鱼肉一起吃,对钙的吸收与利用能起更佳效应。 猪肝+菠菜

  作用:防治贫血。

  原理:猪肝富含叶酸、维生素B12以及铁等造血原料,菠菜也含有较多的叶酸和铁,同食两种食物,一荤一素,相辅相成。

健康饮食 冬季饮食 饮食与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