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对肾好 生活中常见的补肾食物(2)

  梨

  在男人的餐单中,肉类永远站在第一位果蔬类食物永远都是配餐,有时干脆一点不吃。其实,水果对男人健康来说真的相当给力。特别推荐了对男人有益的8种水果,就算他实在不是水果的“粉丝”,为身体着想,也应该一试。

  红枣

  无法保证规律的睡眠时间,肝脏排毒自然受到阻拦,此时需要一些能量让其疏通。而这种能量在红枣中就可以找得到——红枣有养血、补血的作用,中医认为肝脏藏血,血液丰盈将有利于促进肝脏排毒。

  葡萄

  从营养价值来看,葡萄不仅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和多种维生素,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中医学也认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脾、肺、肾三经,多吃葡萄可以起到补气养血、滋肾宜肝的作用。大量医学研究证明,葡萄对肾炎患者的康复具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这里要注意的是,葡萄种类和颜色极多,能补肾的是黑葡萄。但是葡萄性偏凉,胃寒的人要小心,一次不要吃得太多。

  桑葚

  桑葚又叫桑果、桑枣,味甜汁多,是人们常食的水果之一,被称为“民间圣果”。中医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润燥和补肝益肾作用。

  除此之外,桑葚还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胡萝卜素等成分,对女士来说效果尤其突出,经常服用可以美容养颜、延缓衰老。

  黑加仑

  黑加仑又叫黑醋栗、黑豆果、紫梅,黑加仑的营养价值极高,据科学家统计,每100克黑加仑当中含有181毫克的维生素C、322毫克的钾和多种钙、锌、磷、镁和铁等物质,具有降低血脂、养肾、抗氧化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实在不失为一种老少皆宜的果中圣品。

  另外,黑加仑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所含有的生物类黄酮能改善血管的通透性、延缓衰老和防癌。

吃什么中药对肾好 吃什么对肾好 吃什么水果对肾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