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血最快 男人补血要小心误区(10)

  男人吃什么水果补血

  血是运行于脉管中的红色液体,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中的重要物质之一。人体肢体的活动、面色以及皮肤的感觉等,都要依靠血的供养。若血液亏虚,或运行障碍,可见头昏目花、面色苍白或萎黄、肌肤干燥、毛发干枯、孔窍干涩、肢体关节屈伸不利或肢端麻木等症状。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吃些补血的食物非常重要。吃什么补血.怎样补血呢.传统有膳食补法、药方补法、药膳食疗法等多种方法补血,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一种补血的好方法-水果补血法。水果有很多种,吃什么水果补血效果好呢.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

  1、桑葚

  桑葚又被称为“民间圣果”,性味甘寒,入肝肾经。它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维生素、氨基酸、胡萝卜素、矿物质等成分,营养是苹果的5-6倍,是葡萄的4倍,具有生津止渴、滋阴补血、补肝益肾、固精安胎、乌须黑发、聪耳明目、安神养心、润肠通便、健步履、利关节、去风湿、解酒等功效,被医学界誉为“21世纪佳的保健食品”。经常食用,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没有熟透的桑葚易引起消化道异常,不宜食用。

  2、樱桃

  樱桃的含铁极其丰富,每百克鲜果肉中铁含量是同量草莓的6倍,枣的10倍,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居各种水果之首。现代医学发现,含有较多铁质的樱桃,在护肤美容上具有重要的作用,铁质是人体血液(特别是红细胞)所不可缺少的主要组成分之一,缺铁就会发生贫血,食樱桃可增加铁的摄入量,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从而起到补血的作用,可使颜面红润。

  《备急千金方》中有记载,“樱桃味甘平、调中益气,可多食,令人好颜色,美志性”。樱桃性温,食之过多可导致内热上火,因此凡有热症,如咽干口渴、口鼻出血,口舌生疮、发热等症者,应尽量少食或不食樱桃。

  3、葡萄

  葡萄是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含有糖类、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P、柠檬酸、苹果酸和钙、磷、铁等多种营养物质。中医认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肝、脾、肾经。

  功用主治

  ①补气养血,用于气血亏虚所致的贫血、头晕、心悸、乏力。

  ②通淋利尿,治疗下焦湿热所致的淋证、浮肿。产后妇女该多吃葡萄,能活络血脉,达到补血、护肤养颜的功效;平常经期来时,也可以多吃葡萄或喝新鲜葡萄汁。

  正常情况下,葡萄不宜食用过多,否则可以产生泄泻、烦闷。外感风热,证见发热恶寒、脉浮数者忌用。凡糖尿病患者、肥胖之人,忌多食葡萄。

  4、红枣

  红枣营养丰富,补血效果很好,它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8种是人体不能合成的重要种类,素有“木本粮食”之称。红枣味甘,性微温,补脾益味,养血安神。适用于烦躁不安、食欲不振、大便溏稀、盛劳倦怠、心悸心慌、身体虚弱、形体消瘦等症。对于气血不足、过敏性紫瘢、中毒、癌症等有较好的调理作用。

  5、龙眼

  龙眼又称为桂圆,自古被视为滋补佳品。龙眼肉性温,味甘。入心、脾经。它富含葡萄糖、蔗糖,构成了龙眼独特的甘甜口味,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 A,B,C和胆碱、酒石酸及矿物质钙、磷、铁等营养物质。

  龙眼作为补品,性质温和,能益脾胃、补气血、安心神,其大补阴血、滋液养心之效尤佳,乃果中补血良药。特别适合思虑过度、心脾两虚、气血不足引起的疲乏无力、饮食不香、面色无华、心悸、失眠者经常食用。龙眼肉与一般的补品不同,补气之中有补血之功,补脾养心而无壅滞之弊,可以长期食用。

  6、荔枝

  荔枝内含丰富营养,久吃荔枝,益心脾、养肝血,益人颜色。荔枝性属温热,能够活络血脉、补血,对经期中的气血不顺及阻滞情况能有改善,并且还有止痛的功能。

  若腹部疼痛时食用,则能使你感到血气顺畅,疼痛也能减轻,但一次好不要食用超过250克。荔枝是补血、壮阳之物,热症的人惟有忍忍口。痛风、糖尿患者尤其不宜多吃。

  平时要经常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以及微量元素铁、铜的食品。因为这些营养素都和造血功能有关。男人、女人补血养血,一定要保持愉快的心情,生活有规律、积极锻炼、膳食要合理、营养要均衡。

什么药补血最好 吃什么补血最快 补气补血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