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身体虚了吃它就能解决

  冬天天气寒冷,很多男士朋友也禁不住寒风的摧残,身体也是越来越差。其实冬季是男人进补的好时候,那么冬季男人进补应该怎么做呢?男人进补吃什么好呢?冬季进补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跟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中国有句俗语叫“冬令进补、春天打虎”,形象地说明了通过冬天的调补,可以使人体的“精气”得以保存,到了来年男人的体格会变得很强壮。

  中医理论认为“天人相应”,也就是说男人人体的生理功能是随着季节的不同而有所变化的,它与自然界中动植物的生长性能一样,有着“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特性。

  冬天是封藏的季节,是男人进补的好时节,故民间有着冬至吃羊肉的习俗。

  当归生姜羊肉汤出自古代名医张仲景的《金匮要略》,原方是用于治疗腹痛属于虚证、寒证的患者,后因其处方中的主料羊肉、生姜均为日常食材,当归虽为药材,也常被用于制作食物,属于药食同源之品,故被后人纳入药膳之中,并受到老百姓的喜爱。

  做法

  取当归30克,生姜60克。当归选头肥身大,尾须少,外皮金黄或偏棕色、肉质饱满、断面白色,药香浓郁、味甘者佳。羊肉750克,以膻腥气味淡者佳。

  葱30克,以根颈部粗、壮、长者为佳。黄酒50毫升,浙江绍兴所产者为佳,其味芬芳醇厚。

  盐15克,将羊肉切块焯水备用;当归清水洗净,葱姜切片备用。

  羊肉、葱、黄酒、当归同放砂煲内,加开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1小时左右,放盐调味后即可食用。

  适用人群

  适用于血虚、阳虚体质的男性人群,常表现为神倦乏力、头晕、心慌、怕冷等。亚健康或健康人群用作日常食养保健。但合并有口干口苦、咽喉肿痛及大便干结等男性人群慎用。

  一般来说,顺应自然冬令多温补,但温补并非局限于补气、补阳。当归生姜羊肉汤即是长于养血、温中、散寒药膳的范例。

  本方材料易取,制作简单,因此适合冬季作为药膳来食用。面色发黄无光泽、怕冷、倦怠等血虚阴寒体质的男性人群尤其适合食用,健康人群可以当作为美容、保健品服用。

  如果食后出现大便干、小便黄、口干苦或口中发黏等症状,则说明男性属阳盛体质(偏热)或夹有实热、湿热,则不能食用此汤,以免出现“火上浇油”的情况。

  男人大补食物有哪些

  气血不足即中医学中的气虚和血虚。气血不足的结果会导致男人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的病变。正所谓“血为气之母,气为血之帅”。

  气血是人之根本,气血的充足、经络的通畅是男人身体健康的基本条件。

  男性气血不足的症状有:经常感冒,乏力,容易劳累,口干,身体消瘦,关节疼痛,厉害的是,头晕的厉害,面色难看,记忆力下降。

  喝汤补气血是很好的方法,那么男人补气血的汤有哪些?下面推荐几款男人补气血的汤。

  牛肉西红柿汤

冬季男人进补 冬季进补注意事项 男人进补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