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健康 男人这样吃水果易折寿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人们的饮食水平也上去了,很多男士朋友都养成了吃水果的好习惯,但是水果吃的不对那就给自己惹上了麻烦。我们都知道饮食与健康是离不开的,做不到饮食健康何来的好身体呢?那么为了男人健康我们应该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接下来一起去文章中看看吧!

  不少男士朋友为了身体健康都会多吃水果,往往物极必反,一旦走向极端便会与初衷有着不同甚至是相反的结果。

  许多男人正是对水果的过分依赖,身体却有了意外的“收获”。

  都说多吃水果对男人的身体是很有好处的。不过究其原因才发现一惊天秘密,得了病症居然和吃水果的方式有很大的关系,一起来看一下吧!

  水果清洗不彻底

  如今许多人对水果的钟爱已近乎发狂,更有甚者一些人宁愿不吃一日三餐却也要摄入水果,这样的生活方式肯定是错误的。

  科学上讲,从一日三餐中补充的营养占了人体的所需的大部分,而水果所带来的营养相比而言则略逊一筹。

  有一部分人认为水果皮的存在很影响口感,所以一般而言都将水果皮除去再食用,这样的方式有利有弊,弊端就是这些水果皮的确对身体保健有很好的效果,比如苹果皮抗氧化,梨皮清心润肺,葡萄皮降血脂等。

  水果皮对身体是有裨益的,但是水果皮却不是很安全!尤其是现代化的养殖方式带来的不仅仅是四季都可以吃到的水果,也带来了很多的安全隐患。

  如今,我们餐桌上的食物早已不是以前的干净食物了,现代农业已习惯依赖如化肥,农药,除草剂的应用,它们的应用不但降低了食物的营养量,还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了伤害。

  首先,农药肯定对身体是有致命伤害的!容易诱导有机体突变,增加细胞突变的可能,从而使细胞产生畸形而诱发癌症。

  其次,有些农药的分子与人体的雌性激素十分相似,从而使人体的激素平衡发生紊乱,这些东西能影响我们的行为,大脑及生殖系统的发育,并会导致癌症。

  再次,食用有农药残留的食物,会干扰我们的消化系统功能,主要表现为腹痛,腹泻及大便干燥。所以,在食用食物时一定要谨慎。

  后,长期食用有农药残留的食物,容易引发癌肿,血淋病和免疫系统紊乱,还会影响我们的免疫系统和造血系统。

  这样看来,只是一个简单的水果清洗不彻底,带来的却是对身体如此大的一个伤害,这不得不让我们心生忌惮。那么,水果既然对我们身体是不错的,那么我就来看一下如何正确的清洗水果呢?

  正确清洗很重要

  其实方法也很简单,如今很多水果的表面都会有一层不太薄的“保护伞”,首先就要去除它!建议采用流水冲洗及外力摩擦的方式清洗,可以去除残留在果蔬表面的水溶性农药,而且摩擦的方式也可去除水果表面的果蜡。

  对于一些表面比较光滑的水果蔬菜,比如苹果、西红柿等,浸泡清洗的效果很好。短时间浸泡后洗净,苹果表面的农残去除率可达90%以上;对于一些表面较为粗糙的果蔬,如苦瓜、绿叶菜等,用清水浸泡等方法也可去除一部分农药残留。

  因此,表皮不光滑的果蔬,浸泡后洗净较好,但浸泡时间也不能过长,浸泡超过20分钟并不会带来额外好处,反而增加亚硝酸盐,损失维生素;还可以将蔬菜买回来后在通风的地方晾晒2至3小时,能帮助去除部分农残。

  经常生吃的黄瓜等瓜果类,去皮或许是保险的方法。另外,沸水焯洗能去除大部分有机磷农药,所以焯烫后的凉拌菜也不用担心。随着时间的推移,果蔬中残留的农药也会自己分解,再结合有效的清洗方法,可以放心食用。

男人健康 饮食与健康 饮食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