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办 男人便秘竟是吃的不对

  现在越来越多的男士朋友都有便秘的困扰,刚刚开始并不上心,可是时间一长自己的身体也是问题百出。那么男人便秘怎么办呢?我们便秘吃什么好呢?究竟什么食物能帮助我们治疗便秘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有便秘怎么办?吃点粗粮啊!相信这是很多便秘者听得多的建议。

  这话并不全对。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及增大粪便体积,但是还需要多喝水,否则不能促进排便缓解便秘还可能加重便秘问题。大口喝水加睡前按摩都是缓解便秘不能少的步骤。

  便秘怪饮食吃点粗粮改善便秘

  现在便秘的人越来越多,究其原因,饮食不合理可能是主要原因之一。

  膳食纤维主要来自于粗粮与蔬果,但令很多人想不到的是,“粗茶淡饭”的素食者比非素食者要注意喝更多的水,以避免便秘的发生。

  因为素食者通过吃果蔬、粗杂粮等,摄入的膳食纤维普遍量较高,而膳食纤维吸水量大,所以,日常饮食中添加粗粮的人要喝更多的水以润滑膳食纤维,从而避免便秘。

  预防便秘,需要注意以下4个方面:保证充足的水分摄入、适当摄入膳食纤维、合理运动以及避免情绪紧张。

  在饮食方面,每天要保证1/3的主食是粗粮,300~500克蔬菜,200~400克水果,再加上谷类、豆类等食物。

  除去保证高膳食纤维的蔬果、粗粮,黑白木耳因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也非常值得推荐,一碗双耳枸杞汤能润燥、又能助排便。

  也可用豆类、谷类以及红枣、莲子等一起熬制,每天喝点杂粮粥,同样可以防止便秘。

  而有些食物,如辣椒、花椒等香料,属刺激性食物,会造成肠胃不适或者便秘,尽量少吃。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治疗便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