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怎么办 男人咳嗽千万别吃这水果

  春天来了,万物重生,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景象。但是春天也是咳嗽的高发时期,男士朋友一不小心就会咳起来。那么男人咳嗽怎么办呢?我们咳嗽吃什么水果好呢?有什么治疗咳嗽偏方能帮助我们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男人咳嗽不需要药物来治疗也能治愈。男人咳嗽只需多吃几种食物就能好得快,但是也是有一些食物是男人咳嗽时不能吃的。下面就来说说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

  咳嗽不能吃的东西

  1、橘子

  许多人认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于是患咳嗽的人就会多吃橘子。

  实际上,橘皮确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热生痰。

  2、西瓜

  西瓜也是不能在感冒的时候吃的水果,在刚刚感冒的时候,吃西瓜的话就像是服用清理热的药物样,会更加加重感冒的病毒性,或者延长治愈的时间。

  男人咳嗽可以吃什么食物

  大蒜

  专家介绍,用大蒜60克切碎,加入冷开水300毫升,浸10小时后取汁加入白糖适量。

  民间也有用大蒜1个,去皮切碎同橘饼1个,加水1碗,煮汤服食。

  冰糖

  白砂糖经煎炼而成的冰块状结晶,故称冰糖。《本草再新》说它能“止咳嗽,化痰涎。”所以,不少止咳的单方中都用到它。白糖、冰糖和红糖的效用不同。

  红糖有行血化瘀的作用;而冰糖、白糖能清热、消炎、去火气、止热咳、化浓痰,有化痰止咳的效果。

  金橘

  有理气、化痰的作用。《中国药植图鉴》中说:“金橘治咳嗽。”宜用金橘煎水或泡茶饮。金橘用糖腌压饼,名金橘饼,咳嗽者嚼食之,亦颇适宜。

  芹菜

  又叫早芹、药芹。有清热平肝作用,对肝火犯肺型咳嗽,食之尤宜。

  《食物疗法》中曾介绍:“治咳嗽:芹菜全株500克,洗净捣汁,加食盐少许,隔水温热,早晚各服1酒盅,连服数日。”

  橄榄

  又叫青果。有清肺、顺气、化痰、止咳的功用。

咳嗽偏方 咳嗽吃什么水果好 咳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