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护肝 男人春季多吃菠菜养肝效果好

  春季万物复苏,是男人养生的好时候,春天同时养肝护肝的季节,男人把肝养好了就能排出体内毒素,有个健康的身体。那么男人养肝护肝吃什么好呢?男人身边到底有哪些养肝的食物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春季是万物生发的时节,而肝在五行中属木,正好与春季相呼应。因此,春季是男人养肝的大好时机。对于男人来说,药疗不如食疗,因为大量服用药物反而让虚弱的肝脏雪上加霜,使其解毒功能下降。而恰当的食用一些养肝的食物,不仅没有副作用,还能养病强身。

  春季养肝首推菠菜

  青色的蔬菜有很多,如香菜、芹菜、黄瓜、菠菜、丝瓜等。

  但要说到春季养肝,为经典的食物还是菠菜。这不仅仅是因为菠菜是春季的应季蔬菜,还在于菠菜具有含量十分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且对于男人因肝阴不足引起的高血压、晕眩、贫血等都有一定治疗功效。

  不过要注意的是,菠菜中的草酸含量较多,男人为了更好地吸收其营养,宜先用沸水焯一遍再下锅炒。

  养肝宜吃青色食物

  食物具有寒、热、温、凉“四气”,肝病也有寒热、虚实之分。

  根据“寒者热之,热着寒之,实则泻之,虚则补之”的原则,多为湿热所致的急性肝炎宜吃一些寒凉食物,而慢性肝炎则宜多食温、凉食物。

  在这些食物中,又以青色的蔬菜为养肝。中医认为,“青色入肝经”,能有益肝气循环,舒缓肝郁。此外,青色食物还有养血的作用,也非常适合贫血者食用。

  除了菠菜之外男人春季吃什么养肝效果好呢?我们都知道健康与饮食是密不可分的,那么男人想要在春季养好肝应该吃什么好呢?

  1、大蒜

  大蒜对于人体是一种非常健康有益的食物,它有很强的杀菌作用,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增进食欲,能帮助预防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甚至还有补脑的作用。

  春季吃大蒜能预防呼吸道、肠道传染病,还有养肝护肝的作用。

  2、野菜

  春季吃野菜的作用也是非常大的,野菜一般生长在郊外,污染少,且吃法简单,营养丰富,保健功能显著。

  常见的野菜有荠菜、马齿苋、薄公英、车前草、榆钱、竹笋等。

  3、豆芽菜

  春季应该适当吃一些应季节的芽菜,而豆芽菜有清热功效,能对抗春季上火现象。

  豆芽菜还能帮助五脏从冬藏转向春生,有利于肝气疏通、健脾胃。

  4、红枣

  红枣是一种富含营养的食物,而且它还有很不错的美容功效。

养肝护肝 养肝护肝吃什么 养肝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