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养生 十款养生粥助男性强身健体(2)

  6、决明子粥

  决明子10克,大米60克,冰糖少量。先将决明子加水煎煮取汁适量。然后用其汁和大米同煮,成粥后加入冰糖即成。该粥清肝、明目、通便。适用于目赤红肿、畏光多泪、高血压、高血脂、习惯性便秘等。

  7、菠菜粥

  菠菜250克,粳米250克,食盐,味精各适量。将菠菜洗净,在沸水中烫一下,切段;粳米放锅内,加水适量,煎熬至粳米熟时,将菠菜放入粥中,继续煎熬直至成粥时停火;再放入食盐、味精即成。菠菜粥对因肝阴不足引起的高血压、头痛目眩、贫血、糖尿病等男性都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8、芹菜粥

  芹菜150克,粳米100克,将芹菜连根洗净,加水熬煮,取汁与粳米同煮粥服用。春季肝阳易动,常使人上火头痛、眩晕目赤,此病患者以及男性常吃些芹菜粥,对调养男性肝脏、降低血压、减少烦躁有一定好处。

  9、核桃粥

  核桃肉20克,粳米100—200克。将核桃肉洗净捣碎,与粳米同煮成粥,能润肺止咳,补肾,润肠通便。但有痰火、积热或腹泻者忌食。

  10、芡实粥

  芡实30—50克,粳米100—200克。将二者同放入锅中,加水煮开后,改用小火熬。芡实性味甘平,能固肾、健脾止泻,适合男性食用。

如何强身健体 强身健体的方法 男士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