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多吃这菜清热解毒堪比良药

  现在天气越来越来越热,很多男士朋友不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出现了大大小小的毛病,主要还是体内有太多的毒素,那么男人这时候应该多吃什么清热解毒的食物呢?又有什么清热解毒茶呢?多喝什么清热解毒的汤能帮助我们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一起去文章中看看吧!

  说起野菜相信男人都不陌生,在我国各地有不同的野菜可食,虽然,野菜繁多但我们还是要谨慎的食用。一些野菜对男人的身体有着很大的好处,那么男人吃什么对身体好呢?

  苦刺花学名苦刺(SophoradavidiiRomexPavol),又名白刺花、狼牙刺、铁马胡烧。生长于河谷沙丘和山坡路边的灌木丛中,滇中、滇南、滇西均有分布,是传统的野生蔬菜。

  属豆科灌木,总状花序着生于小枝顶端,花小,花萼钟状,蓝紫色、无毛,花冠白色或淡黄色,花期3-5月花未放足时采收,鲜用或晒干。

  苦刺花不仅是一道难得的山珍,也是一味纯天然的药物。在干燥的夏季,男人把它煲成凉茶,男人多吃它清热解毒堪比良药;也可以把干花做成药枕,对于男人下火、降血压有着良好的价值。

  苦刺花有帮助男人清热解毒,利湿消肿,凉血止血的功效。苦刺花可用于男人喉炎,肺炎,痢疾,膀胱炎,水肿,衄血,血尿,便血、理气消积、用于消化不良等,它对于男人来说真的是堪比良药。

  苦刺花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并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及胡萝卜素等多种维生素,矿质元素含量丰富,还含有适量的纤维素、碳水化合物、重金属、硝酸盐、亚硝酸盐。

  男人身边清热解毒的食物

  炎炎夏日,酷暑难当,很多人有昏昏欲睡、口干舌燥、心烦多汗、食欲不振等症状出现,要解除这些症状,男人就得从饮食方面注意多食清淡解暑食物。怎么吃呢?可通过对瓜果蔬菜、冰品凉品的巧妙摄取,只要补充适当,就可以起到解暑清热的作用,消除或缓解炎夏带来的不适。

  清热类食物有清热凉血,解毒的作用,宜于治疗症。

  香蕉

  味甘、性寒,可帮助男人清热解毒、润肠。宜于肠燥便秘。

  西瓜

  味甘、性寒,归心、胃、膀胱经。可帮助男人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尿。

  芹菜

  味甘苦、性凉,归肝、胃经。芹菜可帮助男人平肝清热、祛风利湿。

  白菜

  味甘、性平,归肠、胃经。可帮助男人解热除烦,通利肠胃。

  苋菜

  味甘、性凉。可帮助男人清热解毒,通利二便。

  茭白

  味甘、性寒,归肺、脾经。可帮助男人清热解毒,除烦止渴,利湿通便。

  苦瓜

清热解毒的汤 清热解毒的食物 清热解毒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