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常吃它补肾又生发

  肾虚的男人特别多,而且,男人一旦肾虚,头发就会跟着掉。那么,男人吃什么补肾生发呢?今天,我们就从男性健康的角度出发,一起到文中探索探索,有助男性补肾的食物有哪些吧!

  男人常吃它补肾又生发

  脱发很有可能是肾虚引起的,想要不掉头发,就必须补肾,那么,男人吃什么补肾生发呢?

  百合芝麻炖猪心

  做法略麻烦,但有效,男性肾虚脱发需平日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和粗粮。将百合、黑芝麻、红枣、生姜等各取少许,再加上猪心一个,小火慢炖2、3个小时。每月可吃一到两次,能适当减少掉发。

  龙眼人参炖瘦肉

  龙眼20克,人参6克,枸杞15克,瘦猪肉150克。将猪肉冼净切块,龙眼肉、枸杞洗净,人参浸润后切薄片,放入炖盅内,加水适量,以文火隔水炖至肉熟,即可食用。比较适于气血亏虚而引起脱发的情况。

  地黄粥

  熟地黄15克,粳米50克。熟地黄切开,置于砂锅中,加水适量煮取汁,再与粳米煮粥食用,可以滋阴益肾。

  核桃芝麻粥

  常见实用的服用法,取核桃仁 200克,芝麻、粳米各100克。将核桃仁及芝麻各研末,备用。粳米加水煮粥至7成熟,再加入核桃仁、芝麻各30克 ,煮熟即可。每日分1至2次食用。

  男人补肾生发的方法

  中医认为:肾主骨生髓,其华在发;脾胃为气血生化之源,发为血之余。脱发主要是和肾、脾有关。脾为后天之本,脾主运化,是气血生化之源。脾虚会导致气血营养不够,滞留的湿热会使皮脂分泌增多,堵塞毛孔,毛发的营养就会出现障碍,出现脱发。

  知道了脱发的成因,那么现在就为大家介绍几种止脱生发的小妙招吧。

  1、代茶饮

  材料:茯苓、山药、陈皮、山楂各5克。

  用法:水煎代茶饮。

  作用:健脾化湿。

  2、健脾养发方

  材料:白术10克、茯苓20克、陈皮10克、半夏9克、生山楂10克、何首乌10克。

吃什么补肾 男性健康 补肾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