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怎么办 男人体力不支多吃它可精神百倍

  由于天气的情况,如今很多男性白天都会出现疲倦乏力、眠差等诸多不适,这个时候我们就该吃一些缓解疲劳的食物。那么当人们疲劳怎么办呢?而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缓解疲劳的方法,让大家知道吃什么好。>>>早上吃个它精力旺盛一整天

  中医认为,当人们被湿气困阻,造成气血流通不畅,很容易就出现疲劳的状况。那么大家就应该知道吃什么可以缓解疲劳,下面就让我们仔细的看看吧。

  专家推荐了一些食疗方帮助应对疲劳

  气阴两虚

  症状为气短多汗、口干口苦、舌红、尿赤短少。用西洋参、北沙参、太子参、五指毛桃等可以益气养阴;玉竹、粉葛、麦冬、百合、石斛、雪梨、马蹄、葡萄、橙子、猕猴桃、苹果、番石榴、银耳等可以养阴清热。

  脾虚湿困

  症状为身困头重、胸闷纳呆、便溏、口腻。其中,偏脾虚者可多食用扁豆、苡米、莲子、芡实、赤小豆、茯苓、山药。偏暑热甚者:可用茵陈、金银花、菊花、芦根、车前草、荷叶、木棉花、鸡蛋花、扁豆花、土茯苓等药材,同时适当多吃马齿苋、豆芽、黄皮、西瓜、苦瓜、丝瓜、黄瓜、哈密瓜、冬瓜、香瓜等食物。

  碱性食物(水果、蔬菜)

  疲劳是由环境偏酸造成的,多食碱性食品能中和酸性环境,降低血液肌肉的酸度,增加耐受力,消除疲劳。

  含咖啡因食物(茶叶、咖啡、巧克力)

  咖啡能增加呼吸频率和深度,促进肾上腺分泌,兴奋神经系统,增强抗疲能力。

  高蛋白食物(豆腐、牛奶、猪牛羊肉、鱼类等)

  热量消耗过大,使人疲劳,及时补充热量,可消除疲劳。

  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鲜枣,柑橘、番茄、土豆、动物肝肾、乳类、豌豆、红薯、禽蛋、燕麦片、菠菜、莴苣等。

  治疲劳食疗方

  枣仁莲子粥

  原料:酸枣仁10克,莲子20克,枸杞20克,粳米和大米共100克。

疲劳吃什么好 疲劳怎么办 缓解疲劳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