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过多吃什么水果好 7招治疗男性胃酸过多

  胃酸可以帮助我们消化食物,但是当我们的胃酸过多时,就不是什么好事情了。胃酸过多会伤及胃、十二指肠,甚至将粘膜,造成很多疾病的产生。因此男性朋友一定要多多关心自己的胃部健康。那么胃酸过多吃什么水果好呢?

  胃酸过多吃什么水果好?

  俗话说:胃酸过多,多吃水果。因为水果中含有很多可溶性糖、大量维生素,可以帮助我们平衡油脂,助消化的作用。

  胃酸过多吃什么水果好?胃酸过多者并不是吃什么水果都会有好处的,一般来说,胃酸过多不宜吃酸梨、柠檬、杨梅、青梅、李子等含酸较高的水果。

  水果分成两类,一类为碱性,一类为酸性。胃酸过多,适合吃碱性水果,如橘子、柚子等,可以中和胃酸,达到体内酸碱平衡。要注意的是,有一些食物因吃起来酸,人们就错误地把它们当成了酸性食物,如山楂、西红柿、梅子等,其实这些东西正是典型的碱性食物。其实,水果多属于碱性食物。偏碱性水果像柑橘类葡萄、西瓜、香蕉、苹果、生梨、草莓、柿子等。

  对胃酸过多有益的水果有苹果、樱桃、草莓、葡萄、秋梨和西柚等。吃苹果是好的。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多吃可以防止过度肥胖,同时对胎儿发育很有帮助。此外,苹果对肠胃功能也具调节作用,如果能连皮一起吃,无论对于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有所改善。

  胃酸过多的朋友在吃水果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因为很多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果酸。胃本来就酸,吃了水果会更酸。

  建议吃一些苦味或辛辣的蔬菜,比如:苦瓜、辣椒、生姜、大蒜、佛手瓜(这些蔬菜可以制约胃酸形成)等之后,可以适量吃些水果,但一定要适可而止。

  教你7招治疗胃酸过多

  肠胃功能不好的人群容易出现胃部反酸的情况,精神焦虑紧张或是饮食不当都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形成反酸。除此之外,慢性胃炎、胃或十二指肠溃疡病等也会导致胃酸过多。

  反酸带来的不仅是“烧心”般的不适,更有可能导致食管癌。研究表明,胃酸反复侵蚀食管,会导致食管内壁组织病变,形成巴雷特食管病。而巴雷特食管病患者罹患食管癌的危险会增加40倍。

  除了遵循医嘱服用药物抑制胃酸分泌,下面有七招可以让你的胃不被过量胃酸摧残。

  妙招一:不要贪杯

  过量喝酒容易造成酒精肝、酒精性肝硬化、营养不良及维生素缺乏等。大量饮用啤酒,易使胃黏膜受损,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溃疡,出现上腹不适、食欲不振、腹胀和反酸等症状。

  妙招二:不要穿紧身衣

  穿紧身衣裤、束过紧的腰带,胃内压力会随之增加,使胃液逆流而上。

  妙招三:不要暴饮暴食或三餐不定

胃酸过多 胃酸过多吃什么 胃酸过多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