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肾 一颗这种菜竟能解决男人肾虚问题

  男人这一生中都离不开补肾的食物,尤其人到中年以后,补肾更是成了日常饮食中的必要之事,那么秋天吃什么补肾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关于秋葵补肾的相关内容,各位男士快看过来吧。

  近,我在门诊接诊了一位老科技工作者。他是一位肾虚的患者,希望通过中药改善肾虚症状。我给他开了中药后,他还向我咨询了几个有关食疗补肾的问题。

  其中,他问了我这样一个问题:“黄秋葵到底补不补肾?”我说:“补啊。”于是,他递给我一张报纸让我看。他不解地说:“报纸上说黄秋葵不补肾。你说补,我不知道听谁的,到底是你这位专家说得对,还是报纸上说的对。本来我每天吃,现在我的不敢吃了。”

  我接过报纸一看,报纸上的标题是《不要再被秋葵忽悠了,真相在这里》,内容大意是黄秋葵不但不补肾,反而是泄肾的食品,具有清热、解毒、下火的作用,并且把黄秋葵说的一无是处。

  我对老大爷说:“黄秋葵是一种药食两用的蔬菜。黄秋葵就像西瓜一样,自身具有寒、温两种属性。西瓜皮是淸暑下火的,而西瓜瓤易生热化痰。黄秋葵果荚是清热利湿的,而秋葵子以及黏性物质则具有补肾填精的作用,特别适宜患有前列腺疾病且中医辨证为肾虚的老年患者”。

  大爷听了我的话,恍然大悟,对我说他用了黄秋葵感觉效果不错,并且没上火。大爷临走时还在我耳边悄悄说:“不看广告看疗效,谁用谁知道。”哈哈,大爷太幽默了。

  日本称黄秋葵为“绿色人参”,美国称黄秋葵为“植物补肾”,认为其补肾效果可与药物相当。

  研究发现,黄秋葵花中富含黄酮(比大豆子叶所含黄酮高),具有调节内分泌、抗衰老等功效,其补肾作用与化学药物不同(药物主要作用于局部),它是通过全身的调节(抗疲劳、增耐力、促血液等)而逐步发挥作用,故其作用更温和持久,无副作用。 另外,黄秋葵还有助消化,护肠胃的作用,其中含有的黏性物质可促进胃肠蠕动,有益于消化。

  秋葵的功效与作用

  丰富的黏腻物质

  秋葵的外表长得有点像绿色尖椒,切开以后,里面会出现黏黏腻腻的汁液,有人认为这是蛋白质丰富的标志,其实是含有多糖的物质,多糖就是很多葡萄糖连在一起的大分子物质。对于多糖,也许人们并不太陌生,浸泡和清洗海带时就有那种黏腻的物质出现,那就是海带自身带有的多糖。

  别小看这种黏腻的多糖,它还有一个人们喜欢的名字,那就是“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以刺激消化道蠕动,在某种意义上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清理肠道,有排毒、减肥的作用,由此可见,这种黏腻的物质对人体的益处不小。

吃什么补肾 男性饮食 秋葵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