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怎么调理 五种食疗最补肾

  肾虚是男生怕遇到的一件事情,这在对于一个男生来说是一件很丢面子的事情,那么在出现肾虚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的调理?哪些食物可以帮助男性补肾,在出现肾虚的时候会有哪些症状的发生?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肾虚怎么调理

  在出现肾虚的时候我们知道好的调理方法就是通过食物的帮助来进行有效的补肾,那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1、鹿茸枸杞猪腰子汤

  材料:鹿茸10克,枸杞子25克,猪腰两个(去内膜,切碎)。

  做法:将猪腰放入锅中,加生姜小炒至熟,与鹿茸、枸杞放入锅内隔水炖熟,调味即成(进食时可加半匙白酒)。每星期可食用一两次。

  功效:补肾阳,适于因肾阳亏损而造成的头晕、耳鸣、疲倦无力、怕冷等。

  2、杜仲党参乳鸽汤

  我们都知道食是有着很好的效果的,在发生肾虚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进行有效的恢复,杜仲党参乳鸽汤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学习一下吧。

  材料:乳鸽、杜仲、北芪、党参、老姜、盐。

  做法:乳鸽宰杀收拾干净,沸水焯过。杜仲、北芪、党参洗净;老姜洗净切片备用。将乳鸽、杜仲、北芪、党参、老姜放入开水锅中,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煮约3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此汤补肾壮阳、强健筋骨。杜仲温、辛甘、可以强身、补肝肾、镇痛、安胎。

  3、板栗烧鸡

  很多的人应该对于板栗是很熟悉的,板栗在秋冬时节是比较盛产的,那么板栗烧鸡会有什么样的效果呢,一起去看看吧。

  材料:鸡腿、板栗、葱、姜、盐、料酒、酱油、白糖。

  做法:去壳的板栗入锅煮4分钟左右捞出沥干水备用。锅中放油,油的量可以稍多点,放入板栗炒到表面变色后捞出备用。余油再次烧热,放入葱姜片爆香,倒入鸡块翻炒。鸡块表面微黄后调入料酒,酱油,盐,少许白糖加入板栗。倒入开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盖上盖,煮20分钟左右。再大火收干水份,撒入葱段即可。

  功效:栗子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等作用,与具有生精养血、增补五脏的鸡相配,补而不腻。

  4、芝麻核桃粥

  材料:大米、糯米、核桃仁、黑芝麻、冰糖。

  做法:大米和糯米用清水浸泡10分钟;锅中水烧开放入大米和糯米;大火煮开加盖小火炖煮;核桃芝麻炒香;然后用蒜臼捣碎;米粥煮至粘稠加入冰糖,煮至冰糖融化;再放入黑芝麻和核桃仁;搅拌均匀煮上2分钟关火。

  功效:芝麻入肾经,能益肝、补肾固精、养血、乌发、健脑;核桃味甘,性温,入肾、肺经,可补肾填精,益智健脑作用。长期食用必强肾、固齿、益齿。

  5、红枣蒸板栗

  材料:干红枣70克、去壳鲜板栗350克、冰糖适量。

  做法:准备干红枣70克用热水泡透,去壳鲜板栗350克煮透后剥掉表皮,二者混合均匀,加入适量冰糖,蒸至软烂即可食用。

  功效:具有益气养血、壮腰补肾的作用,适合肾虚腰酸者食用,其特点是疼痛隐隐、酸胀乏力,喜暖喜按,常伴腿膝酸软。

  肾虚的症状

  肾虚的症状在脑力方面表现为:记忆力下降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工作效率降低。

肾虚怎么调理 肾虚的症状 补肾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