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拔掉它或得一种大病

  刮胡子对于男人来说是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每个男人早上起床的时候都习惯于给自己刮胡子。怎么刮胡子呢,有研究显示刮胡子的频率能够影响男人的寿命哦!刮胡子的正确时间是什么呢,刮胡子的正确方法你们都知道吗,赶紧来看看下文详细的介绍吧!

  了解发现,有些男性喜欢留胡子,以显示男性的刚健,也有因工作、学习繁忙,无暇刮胡子。然而医学研究发现,留胡子对人体健康是有害的。前苏联医学院公共卫生科研所的一些科学家,曾对留胡须的人吸入的空气进行化验,并与不留胡须的人进行比较,结果发现,留胡须的人吸入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比不留胡须的人多很多。他们从留胡须的人吸入的空气中发现了几十种有害物质,如酚、苯、甲苯、氨、硫化氢、丙酮等。这些有害物质大多是由留胡须的人自行呼出的,然后又被胡须吸附。人在呼吸时,这些有毒物质又会随着被吸入的空气进入人体,危害健康。可见,不能只看到留胡须带来的美观,还要注意健康问题。

  拔胡须可能得败血症

  胡须下有毛囊、皮脂腺等多种皮肤附属结构,在拔胡须时,很容易损伤这些皮肤、毛囊或皮脂腺,此时附在手上或脸表面的细菌就会乘虚而入,引起毛囊炎、皮脂腺炎等,甚至会导致嘴唇、面部肿胀。

  人的鼻唇周围有丰富的血管网,且与颅内血管相互交通,所以这个部位被称为“危险三角区”。如果随意拔胡子,鼻唇周围的皮肤、毛囊和皮脂腺发生的细菌感染极易蔓延到颅腔内的海绵状静脉窦,从而有可能引发脑膜炎或脓毒败血症。

  胡须并不会越刮越厚

  根据发表在《科学美国人》的一项新的研究,没有证据证明毛发越刮越厚这个结论成立。体毛越刮越厚很可能只是眼睛的一种错觉,刮毛发对体毛的纹理或生长速度不产生实际的影响。这是因为人类的毛发发梢末端就像铅笔头或标枪头,因此剃须刀片刮掉的只是露出体外的部分,留下的毛茬看着比刮之前厚,颜色比刮之前深。短的毛发直接粘在毛囊中,看起来显得更粗,但刮掉部分毛发通常不会改变剩余毛发的再生过程。

  男人洗澡前不要剃须 胡子不要刮的太干净

  一个健康的男性,面颊上平均每6.45平方厘米有385根胡须,这些胡须以大约每8周2.5厘米的速度在生长,就是由于这么快的生长速度,使剃须成为男性每日的必修课。

  下面介绍几个有关男性刮胡子需要注意的问题,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洗澡前剃须不好

  洗澡之前别碰胡子。刚刚剃须后的皮肤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微创,这时马上洗澡,沐浴液、洗发液还有热水等的刺激,容易引起剃须部位的不适,甚至发红。

  运动前后要避免刮胡子

  运动前后也不要碰胡子。身体的血液循环加快,大量的汗液会刺激你刚刚刮过的皮肤,产生烧灼感,引起不适甚至感染。

  男人什么时候刮胡子好

  早上起床后20分钟适合

  大早上起来就剃须,可能效果不太好哦。可能不到下午就会长出新胡子茬儿了。好起床20分钟后剃须,才能保持一天的面部清洁。这主要是由于刚起床时,经过一夜的休息,生殖机能旺盛,胡子生长也快。经过20分钟到半个小时的消耗,男性体内的雄性激素已没那么旺盛了,胡子的生长速度下降,这时再刮,就不会很快长出来。

刮胡子的正确方法 刮胡子的正确时间 怎么刮胡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