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补肾的食物 男人这样吃肾才好(6)

  9、黑米茶

  做法

  将黑米400克稍微淘洗一下,用大火炒5分钟后,转小火,炒至黑米表层开裂露出白色的米心为止。

  好现炒现用。若平时没有充足的时间,也可以一次多炒制一些,并将炒好的黑米装入盒中密封保存,且好在一个月内用完。

  每次取炒过的黑米10克,依个人口味可以加3克红糖或红茶,用200毫升沸水冲泡,焖上10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

  黑米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的功效。常喝黑米茶,更是能够抵抗致癌物质的产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新陈代谢。

  10、女贞黄耆茶

  做法

  女贞子以及黄耆各5克。药材加500c.c水,以大火煮开后熄火饮用,每天1杯,可天天喝。

  功效

  女贞子养阴益肾、补气通经,黄耆补气生阳、增免疫力。

  11、胡桃蜜茶

  做法

  胡桃仁10g,绿茶15g。共捣成细末,加炼蜜适量人茶中,用沸水冲泡即可饮用。

  功效

  此方有温肾纳气,充旺元阳之功效。多用于男子房事低下,长期哮喘等症。

  12、高丽枸杞茶

  做法

  高丽参3片、枸杞10克。药材加500c.c.热水,焖泡5分钟后饮用,每天1杯,可天天喝。

  功效

  高丽参增补元气、活血抗疲劳,枸杞益肝肾、补气血。

  13、西洋参茶

  做法

  每次取3-5克西洋参,用300毫升左右的沸水冲泡,闷5分钟后当茶频饮,反复冲泡至无味后将西洋参嚼服即可起到提神的作用。

  功效

  西洋参具有补气养阴、清热生津、益气及补肾的功效。

  14、杜仲茶

  做法

  取茶5-15克,85度左右开水冲泡,以500毫升水为宜,加盖闷泡5分钟。

  功效

  杜仲性温,味甘微辛,是一种名贵的滋补中药,有补肝肾、强筋骨的功效,而且以杜仲叶为原料的杜仲茶具补肝肾、强筋骨、降血压等诸多功效。

  15、韭菜子茶

  做法

  韭菜子12g,绿茶3g,冰糖适量。将韭菜子、绿茶、冰糖一同放入茶杯内,沸水冲泡,代茶饮用。

  功效

  此方具有养心,益肾之功效,适用于治疗夫妻生活失调,心胸烦闷等症。

  16、沙苑子茶

  做法

  沙苑子12g,绿茶3g。先将沙苑子洗挣捣碎,与茶叶一同入茶杯内用沸水冲泡,15分钟后代茶饮用,1日数次。

  功效

  此方具补益肝肾之功效。适用于虚劳,腰膝酸软等症。

吃什么补肾 怎么补肾 男人补肾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