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感冒 好方法让男人和感冒说“拜拜”(3)

  即按摩穴位法。两手心相对,搓热后按摩迎香穴和涌泉穴,次数不限,舒服为度,早晚均可。

  10.穿

  即科学衣着法。衣服不要穿得过多,不要过早穿棉衣,可提高身体耐寒抗病能力。

  因劳动或运动出大汗后,勿在室外大量脱衣,避免伤风受凉。冬季日间温差较大,早晚要勤加衣。

  11.吃

  即饮食均衡法。注意日常饮食营养的均衡,特别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养成生食大蒜的习惯。

  12.服

  即服药防范法。研究证实,维生素E能促进人体的免疫功能,每天服用100—2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E,对预防感冒有好处。

  另外,发现可能流行感冒时,提前饮感冒茶,可起预防作用。

  13.喝

  即大量饮水法。饮水少,嗓子发干上火,就容易感冒。保持足够的体液可以保证免疫功能的正常发挥。

  14.消

  即餐具消毒法。不洁的餐具也可能是个感染源,所以餐具好每周用开水消毒两三次。

  15.补

  即鸡汤滋补法。鸡汤中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感冒而胃口不好的人,可以喝些清淡的低脂肪的鸡汤,以补充营养,更好地对抗感冒。

  16.睡

  即睡个好觉法。美美地睡一整夜,可使人的免疫细胞保持充沛活力,这是美国一家研究机构得出的结论。

  17.避

  即拉开距离法。感冒流行时,要尽可能减少社交,少去公共场所。

  遇到患感冒的人咳嗽和打喷嚏时,好离他们1米以外,或转过身去。

  18.呼

  即呼吸锻炼法。集中精力,身体端正,两脚与肩同宽,两臂伸直深呼吸十数次,切忌憋气。

冬天感冒 感冒了吃什么食物 感冒了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