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补肾 冬季想补肾就要按摩“男人穴”

  相信没有一个男人不在乎自己肾的健康,可是很多男士朋友都被肾虚所困扰。那么男人该如何补肾呢?男人补肾的秘籍又有哪些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看有哪些补肾方法吧!

  《黄帝内经》有云,女子“五七,阳明脉衰”,男子“五八,肾气衰”。从年龄来看,女子从35岁、男子从40岁开始出现肾气衰老,提示人们在这些年龄段就要注意肾的保养。

  专家指出,好的生活习惯对养肾很有益处,如睡眠充足、多晒太阳、避寒就温、规律饮食、不要过度减肥等,还要注意适当运动,避免出大汗。如能做到以上这些,就能很好地保护肾脏,护好阳气,愉快健康地度过冬天。

  那么冬季男人养肾纠虚有哪些方法呢

  在中医里有许多“男人穴”,每天花上几分钟,长期坚持就可以起到补肾的作用。

  搓耳

  按摩耳廓能调节肾的功能。

  用搓热的两手心搓揉耳廓,然后用拇指和食指搓揉耳廓3分钟,再用两手交替经头顶拉扯对侧耳廓上部12~18次。

  搓腰

  腰为肾府,刺激肾俞穴和命门穴可壮腰健肾。

  将两手搓热,捂于双侧肾俞穴(第2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上,再以命门穴(腰部,当后正中线上,第二腰椎棘突下凹陷处)和肾俞穴为中心,左右搓腰,也可上下搓。

  擦丹田

  此丹田即下丹田,与人体生命活动关系为密切,可健脾益气,柔肝补肾。

  将两手搓热,右手掌心捂于右侧耻骨结节外上,距正中线约2寸的“气冲”穴处,左手掌心沿大肠蠕动方向绕脐做圆周运动。

  中药补肾茶

  原料

  山色峪灵芝5克、枸杞8-10粒、红茶2克。

  做法

  将三种原料开水闷泡2--5分钟左右,即可食用,每天只放一次原料,反复冲泡直到水无色无味。

  功效

  连服7天为一个周期,连服7天后,停服7天,即每个月只服用两个周期即可,一般坚持使用一个月,肾虚疲软不举的现象可得到显著改善,欲望增强,时间延长,性生活质量大大提升,房事可获得充分满足感。

  优缺点

如何补肾 男人补肾 补肾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