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爱做这一事竟让肾很受伤

  现在很多男士朋友都会被肾虚所困扰,男人肾不好大多是因为自己造成的,那么男人伤肾的行为有哪些呢?男人应该怎么补肾呢?有什么特别有效补肾的方法能帮助我们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看男人补肾怎能做吧!

  肾脏,有强大的代偿能力,但这强大的“功力”有利也有弊。当男人肾脏发生早期病变或者不太严重的时候,男人大都没什么感觉,即使部分男人有腰酸、浮肿、食欲差等不适,也大都将其归因于劳累、亚健康等,很少会联想到可能是肾脏出了问题。

  等男人出现了高血压、贫血等肾功能不全症状去就医时,肾功能已基本丧失,发展到了中期或尿毒症阶段。因此,慢性肾脏病一定要早发现早预防。

  慢性肾病早发现靠这“三部曲”

  1.正常人应每年检查一次尿常规和肾功能,如果检查出尿蛋白、血肌酐升高等,就应引起重视,找专科医生做进一步检查。

  2.个别人群筛查要更紧密。如糖尿病、高血压患者比普通人群更易出现肾脏问题,应定期检查肾脏。

  3.出现腰酸、腰痛,下肢、眼睑浮肿、泡沫尿、血尿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有无肾脏疾病。

  7种坏习惯让你的肾很“受伤”

  1.过度疲劳

  男人在疲劳状态下,加上工作、精神紧张,容易造成抵抗力下降,导致细菌、病毒感染,引发肾脏损害。肾脏“爱”规律的生活作息和适当运动,男人身体和肾脏的抗病能力也能增强。

  2.暴饮暴食

  男人每天摄入大量食物(主要为蛋白质),其后的代谢产物(废物)如尿酸和尿素氮、肌酐等,都需要肾脏负责排出。

  因此,男人食物过量(暴饮、暴食)肯定增加肾脏负担。

  3.不爱喝水

  男人每天适量充分喝水,不憋尿,可防止尿路感染,肾脏也不易发生结石。

  4.喉咙发炎当小事

  咽喉部和扁桃腺等部位发生链球菌等感染时,如果男人不及时有效控制感染,在1~4周后就有可能诱发肾病。尤其A组β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应立即根治,避免引发肾小球肾炎。

  5.经常吃止痛药

  止痛药物可以立即缓解男人症状和痛苦,但都有肾毒性,如果长期使用,对男人肾脏造成严重伤害的概率极高,而且造成的男人肾脏损害是不可逆转的。

  此外,除止痛药外,部分西药、个别中药(关木通等)已证实有肾毒性,应尽量避免服用。

  6.高血压不当回事

  男人长期未控制的高血压,会不停地破坏肾脏的动脉和微血管,容易引起肾小球内“三高”现象,终导致肾小球硬化和肾间质纤维化,从而丧失肾功能。

怎么补肾 男人补肾 补肾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