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缓衰老 中年男人这样做能老得慢一点(2)

  男士应使用针对男士皮肤性质而研制的男用护肤品,建议男士到了30岁开始就可以使用具有抗衰老的男士保养产品,不建议使用女性的产品,毕竟男性和女性的肤质还是有差别的。

  男人延缓衰老的方法

  女人害怕衰老,男人也同样害怕,女人都害怕自己的样貌变老,成为“黄脸婆”,与女人不同的是男人更害怕的是身体机能的老化,如何保持或延缓身体各方面的退化是男人在乎的问题,下面就教男性大家科学的办法保持男人的健康心态、成熟魅力、强健的身体。

  男人就该常运动

  运动让男人强壮又年轻!结实的肌肉、敏捷的动作、矍铄的精神都会让男性充满阳刚之气,也可以让你保持男性魅力。

  适当的运动能够缓解压力,而压力则会在我们的脸上增添岁月的痕迹。

  戒烟

  香烟中的一氧化碳会降低血液吸收氧气的能力。

  尼古丁能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心脏的承受能力减弱,心肌缺氧引起冠状动脉梗塞,心脏局部缺血(或心胶痛)促使动脉粥样化累积,许多心脏疾病开始发生。

  同时也对你身体的各个机能造成危害。

  健康的饮食习惯

  你要尝试保持一个健康的饮食规律,使每天要摄入新鲜的水果蔬菜、全麦食品、豆类、鱼和痩肉坚果等,不要过度饮酒。

  多喝水、多吃粗粮和蔬菜

  很多男性朋友根本不把便秘当回事,殊不知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肠道蠕动日渐变慢,加上很多男性朋友习惯久坐,很少运动,肠肌收缩力下降,大量宿便堵塞在肠道里,毒素和垃圾无法及时排出。

  不仅导致肤色晦暗、口臭等问题,还会增加患结直肠痛的风险。

  数据显示,结直肠痛已成为男性发病率排名第二的常见癌症,且呈年轻化趋势。

  男性朋友好多喝白开水,滋润肠道;还要适当多吃粗粮、新鲜蔬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每天定时排便,围绕肚脐从右下腹向上、向左顺时针按摩,也可激发肠道活力,延缓衰老。

  少用化学药品,避免染发烫发

  一般来说,每人每天都会掉70-100根头发,但每天脱发超过100根就可能是身体衰老的表现。

  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和年龄增长、遗传因素、营养不足、不良情绪、饮食油腻、经常熬夜,以及内分泌、自身免疫性疾病都有关,其中种种不良生活方式会加速身体衰老,让男性脱发越来越早。

  生活中除了改变不良生活方式,还要避免过于频繁烫发染发,少用吹风机和保湿定型类化学产品。

  好经常梳头、按摩头皮,有助于调节皮脂分泌,促进头皮血液循环,促进头发滋润生长。

  调节情绪,培养兴趣爱好

  除了身体衰老,心里也会老化。如变得敏感、多疑、急躁,遇到不顺心的事就爱发脾气,心里总是压着一把火,对未来充满焦虑和恐慌,常常感到不安、孤独,就有可能是心里衰老的症状,男性进入更年期后这些表现尤为明显。

  面对身心的变化,除了自我安慰,应多和家人、朋友倾诉,寻求关怀和理解,适当释放情绪;还要试着转移重心,做一些年轻时想做却没机会做的事情,比如培养兴趣爱好,从中获得满足感。

如何抗衰老 延缓衰老 预防衰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