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痣癌变 男人这颗痣变大竟是癌症

  大多数人的身上都有黑痣,近不少人都在网上了解到黑痣也会癌变,一旦发现有反常现象就要及时进行治疗,并且还要对黑痣癌的种类有一定的了解才行。那么黑痣癌变的征兆究竟是怎样的呢?

  男人这颗痣变大竟是癌症

  昨天记者在医院就遇到一名小伙子,小时候左耳垂下方的面腮处就有颗指甲大的胎记,一直把它当成痣,结果前两年这个痣疯长,长到了苹果大小,一查是神经纤维瘤。

  哪些痣或胎记,需要特别注意,来听听医生怎么说。

  一颗痣变成一个大肿瘤

  小伙子才16岁,贵州人,刚初三毕业。

  “自从出现这个肿块,并慢慢变大后,他的性格也变了,越来越内向了。”爸爸郑先生说,这颗红色的痣,孩子一出生时就有,10多年过去了都没有变化,2年前痣的地方开始突起,带他到贵州当地医院看过,都说没办法手术。

  今年,肿块已经长得有苹果大,外面的皮肤还红红的,很显眼。在浙江打工的郑先生,带他来杭州看。

  医院口腔外科副主任医师介绍,其实小郑面部的这个肿块是个神经纤维瘤。这种瘤好发于15—20岁的年轻人身上,有些患者一直任其生长,甚至长大盖住半张脸,手术是唯一解决的办法,

  当然,手术的风险是很大的,首先这种瘤里面血管极为丰富,术中患者极易大出血,临床上有报道过术中出血死亡的病例。其次,耳垂下方的面腮部,分布着5根头发丝粗细的面部神经,如果手术时损伤,患者会出现闭眼困难、嘴角歪斜,甚至会半张脸瘫痪。

  幸运的是,手术很顺利,医生等专家还在小郑的大腿处取了块皮肤组织,给他移植到了面部。

  “有些胎记会慢慢消失,有些痣一辈子都不会变化,但有一部分真的需要警惕。”医生说。

  哪些痣可能有恶变风险?

  外形不对称、边缘不规则、颜色不正常

  哪种痣不能忽视呢?看过电影《非诚勿扰2》的人可能都还记得,孙红雷饰演的李香山因为患上黑色素瘤,后放弃治疗,选择了自杀。

  有些黑色素瘤很容易被人当做黑痣,不引起重视。这种瘤的高发人群是30-60岁之间的中老年人,且女性偏多。与国外多发于身体躯干部位不同,中国人的黑色素瘤患者多发于手掌、脚底、头颈部以及会阴部等处。

男性保健 黑痣癌变 黑痣癌变的征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