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血压正常范围 在这范围内的血压正常

  俗话说:男女有别。由于男性和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不一样,所以,男性和女性的正常血压范围也是不一样。男性和女性率都会患高血压,那么,男性血压正常范围是多少?下面,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吧。

  根据新的一项调查显示,高血压这种疾病已经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走势,以前的高血压患者多出现在老年人身上,可是如今很多中年男性也开始患上高血压。这些血压值都不在男性血压正常范围内,比起前10年,有超过1/4的人血压高于男性血压正常范围。根据鱼跃血压计的统计,男性血压正常范围,如果中度血压,一般指血压在160/100mmHg以上,则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配合药物治疗,如果是重度血压,血压达到180/100mmHg,可能就需要联合用药降血压了。

  男性20岁血压正常范围120/78mmHg左右

  男性25岁血压正常范围120/78mmHg左右

  男性30岁血压正常范围120/80mmHg左右

  男性40岁血压正常范围125/85mmHg左右

  男性50岁血压正常范围133/87mmHg左右

  男性60岁血压正常范围

  无论是健康的人群,还是高血压患者,适当的运动都是对身体健康有促进作用的,因为适当的有氧、伸展、增强肌肉力量的运动,有利于减轻体重、降低血压、增加左心功能。但高血压病人也应避免爆发性运动例如举重、推铅球等,它们可能会引起反射性血压升高从而导致高血压意外。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血压一旦高于男性血压正常范围,或身体不适,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下面介绍一些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的方法

  一、控制体重

  肥胖是引发高血压的重要因素,研究指出,体重每增加0.5公斤,血压会上升1mm-Hg。因此保持理想的体重对于控制血压是必要的。若有体重过重之情况,宜经由饮食及运动逐步控制减轻体重,并应持之以恒。

  二、低盐饮食

  钠是一种矿物质,主要是为了控制身体的水分平衡。摄入过多,会使体内的水留在体内,增加血压和心脏负担。据研究,钠的摄入量与高血压的发生率成正比,即过多的钠摄入,高血压的发生率是比较高的,所以限制钠是预防高血压的重点。

男性血压正常范围 血压正常范围 血压正常范围是多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