睾丸静脉曲张怎么检查 检查睾丸静脉曲张方法

  现在社会压力那么大,导致很多男性患上了睾丸静脉曲张也就是精索静脉曲张,不要小看睾丸静脉曲张,睾丸静脉曲张对男性存在着一定的危害,更会引起男性不育的现象发生,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睾丸静脉曲张怎么检查吧!

  睾丸静脉曲张的检查方法有很多的,在检查精索静脉曲张时,一定要全面的了解病情和有无并发症。

  睾丸静脉曲张怎么检查

  睾丸静脉曲张怎么检查通常无症状,多在常规体检时发现,或在自我体检时发现阴囊无痛性蚯蚓状团块,或因为不育就诊时发现。诊断精索静脉曲张的检查方法有:

  1、视诊

  在重度病例中,患侧阴囊可见蔓状扩张的静脉,如蚯蚓状。

  2、触诊

  可摸到曲张的静脉团,平卧时静脉扩张减轻,站立时再现,平卧时不消失的静脉曲张应属于继发性的。

  3、精液检验

  由于血液倒流回阴囊引致阴囊及睾丸充血,直接令阴囊内的温度升高并影响精子的产生,病况会直接影响精子的数目及质量。测试的目的用以确定病况是否影响精子产生。

  精索静脉曲张患者精液检查多呈现精子数减少,成活率下降,未成熟或尖头的精子数目增多,严重者可无精子。

  4、超声波检查

  可评估精索静脉曲张的程度。由于患部肿胀亦有可能为肿瘤、淋巴腺炎、疝气或阴囊水肿等,因此必要时医师会安排其它检查,以排除其他疾病的可能性。

  睾丸静脉曲张检查具体方法

  1、对于精索静脉曲张的检查方法,首先可以从基本的检查方法入手,即常用的触诊方式来检查。需要患者站立,检查睾丸是否有肿胀的血管。如果患者有轻微精索静脉曲张的话,用力时能摸到肿胀血管。但躺卧时没有办法发现,所以要求患者站立。

  2、也可以利用一些先进的医疗仪器进行检查,如利用超声波进行检测男性朋友是否患有精索静脉曲张以及精索静脉曲张程度。因为肿胀有可能是淋巴腺炎或阴囊水肿等其他病症,所以必要时做其它检查,排除其他疾病可能性。

  3、男性朋友可以采用手术方式进行一些常规的检查。其检查有:术前抽血进行血液的常规检查;检查患者是否无血尿以及尿道感染等尿液的常规检查;检查有无心脏方面的问题,了解手术可行性;进行胸部X光检查,查看是否有心脏及肺脏的问题。

检查睾丸静脉曲张方法 睾丸静脉曲张 睾丸静脉曲张怎么检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