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子成活率多少算合格 如何提高精子的成活率

  女人有卵子,当然男人有精子,都是对等的。那今天就来男人精子的问题,您知道精子成活率多少算合格吗?男人的精子的质量也是可以看出一个男人的身体健康的,成活率低的话,也说明身体状态不好,那您知道精子成活率低怎么办吗?那就来学习一下如何提高精子成活率吧。

  精子成活率多少算合格

  男人想要自己的精子成活率非常高话,就首先要知道概率是多少才算是正常,超过了就是好,低于的话就是质量差,并且精子成活率是受到什么影响的呢?来看看吧。

  一般男性精子成活率达到60%-70%算正常,如果精子成活率低于这个数值,就属于精子成活率偏低。

  排精后1小时内,有活力精子应在70%以上,若有活力精子低于50%为异常,称为精子活动力低下,也称弱精症。

  若精子完全无活动力为死精子症。精子活动力低下及死精症是造成男性不育的重要原因之一。

  维生素类可促进精子生成、提高精子活力等作用,为保证精子成活率正常化,合理补充多种维生素非常重要;

  男性可以多吃维生素的食物,日常生活中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有很多的,蔬菜有,水果也是有的,所以一定不能挑食,蔬菜肉类搭配吃,水果更不能少。

  如何提高精子成活率

  精子成活率低的男性,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

  其实除了去医院治疗之外,还有一些日常保健的方法的,一定要注意日常的饮食,不要吃太刺激的食物,也不要太偏食;平时的运动也是不能少的,不要整天坐着工作,一定要多多锻炼,还有就是压力不要太大,心情要好。

  1、补充锌、硒和蛋白质

  蛋白锌、硒和蛋白质是男性精子形成,精子活力提升的必要物质,一旦缺乏容易会引发精子不液化,导致男性不育等疾病。

  2、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适量运动能够改善身体的综合表现,无形中也能增加精子的活跃程度。不过应当尽量避免长时间的骑车、骑马和过于激烈或消耗体能的运动,否则适得其反。

  3、规律作息

  睡眠不足、作息不规律容易造成身体疲惫、易怒、内分泌失调,从而影响性功能及精子质量。合理的作息能更好地调理身体,对提高精子成活率有很大帮助。

  4、远离烟酒

  吸烟有害身体,也有害精子。据调查,吸烟者中正常精子数减少10%,且精子畸变率有所增加,吸烟时间越长,畸形精子越多,精子活力越低。

  5、远离高温高热环境

  高温能直接伤害精子,还能抑制精子的生成。因此,男性要少穿紧身不透风的内裤或牛仔裤,尽量避免高温环境下工作。

  6、保持心情开朗

  情绪低落、精神状佳等情况会对人体内分泌产生不良影响,男性睪丸的生产精子功能也会因而发生混乱,精子数量可能因此锐减,甚至严重者可导致不育。

  怎么查精子成活率

  想要了解精子成活率,应到正规的专科医院检查。通过化验的各项指标,了解精子质量是否正常。

  1、精液常规检查

  精子存在于精液中,精液常规检查可以了解精液量、精子密度及其精液中精子的总数量、精子凝集、精子形态、精液液化等方面的信息。是了解精子成活率的基础。

如何提高精子成活率 精子成活率低怎么办 精子成活率多少算合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