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液稠 精液稠密的原因

  男人身体的任何一样东西都是可以看出男人的健康是如何的,就连男子的精液也是可以反映一个男人的健康的,那你知道男人的精液稠与稀薄哪一个好吗?您知道导致男人精液稠的原因是什么呢?今天就来看看精液稠怎么办的知识吧,感兴趣的男人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精液稀薄的好还是精液稠的好

  男人的精液也是身体的一部分的,当然是可以看出一个男人的健康状况了,可以从量多量少、颜色变化、稠密程度上看,今天就来看看稠密程度上是如何看出男人健康的。

  精液在未射出之前,是以液体状态储存在体内的。当精液从阴茎口射出后,在精囊分泌的一种蛋白质样物质的作用下,会立即变成乳白色或微黄色半透明胶冻状,这就是人们平时所看到的精液性状。

  此时,精子被“凝固”在精液内,无法自由游动,5~30分钟之后,在前列腺分泌的一种水解酶的参与下,精液开始液化,由胶冻状逐渐变为稀薄的水样。

  精液的这种变化过程具有十分重要的生理意义:开始时呈液态是便于精液射出;射出后立即形成凝胶状,有利于精液在阴道内停留足够的时间,使精子得到充分休息和获能;一旦液化,精子就有足够的能量迅速游动,直奔卵子去“相亲”。

  如果前列腺或精囊发生炎症,由于水解酶的分泌缺乏或被破坏,这些患者的精液射出后有可能长时间不液化或液化不完全,有的甚至要半小时甚至1小时后才能液化。这是一种病理现象,医学上称为精液不液化。

  精液稠的原因

  导致男人的精液出现稠密的现象的原因有很多的,生活习惯不好、饮食习惯不好、身体虚弱、太过于劳累等等,这些都是有可能导致男子精液稠密的。

  1、先天肾阳不足,或后天失养,大病久病,戕伐肾阳,或寒邪外袭,损伤肾阳,均可使精液寒凝,不得液化。

  2、酒色房劳过度,频施伐泄,或劳心太甚,或五志化火,皆可损耗肾阴,阴虚火旺,灼烁津液,则精液稠而不化。

  3、平素嗜食辛辣、醇甘厚腻,湿热内蕴,或外感湿毒,皆可熏灼津液,精浊不分,使精液粘稠不化。

  4、过食寒凉冷饮,损伤脾阳,或他病伤及脾阳,脾虚及肾;或肾阳虚导致脾阳虚,脾肾阳虚,则水湿不得运化,阻而成痰,痰湿结于精窍,气化不利,则精液不得液化。

  5、气虚血瘀或血淤体质,精窍淤阻,精液亦不液化。

  检查

  作为男人如果您发现自己的精液有变化的话,一定要及时去检查的,小心是疾病引起的,不然的话,精液是不会变的话,不管是稠密程度还是颜色上变化,都是不容忽视的。

  精液呈黏性,乳白色,含有灰白色凝块,约10―20分钟后凝块自行液化,变成半透明、混浊的稀薄黏液。

  (1)先天肾之阳气不足,失之温熙施化。

  (2)后天失养,大病久病及肾,致肾阳不足,气化失司。

  (3)寒湿、水湿之邪内侵,损伤阳气,致阳不化气行水。

  (4)酒后房劳过度,或劳心太过,或五志化火,肾阴受损,致虚火内的精室。

  (5)嗜食辛辣、醇甘厚味,或外感湿毒之邪致湿热下注,熏蒸精室。

  (6)久病入络,或外伤,或忍精不射,败精瘀浊内阻,气机阻滞。

  鉴别诊断

  精液量多

  精液量过多是指精液量在6ml以上。而且精液质地稀薄、精子数很少的病症。

精液稠 精液稠怎么办 精液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