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健康 男人不注意这六件事竟导致大病

  男人在生活中承担的事情更多,所以也更容易患上疾病,所以很多男士都在寻找预防疾病的方法,今天,为大家带来的便是关于男性健康的话题,当男人存在下面所述的这些问题时,一定要改正,只有这样才可以保养好身体。

  男人注意哪些事

  男人尤其是中年男人,如果没有注意下面这些事情,很容易就会导致疾病出现在身体上,严重的甚至会致人死亡。

  1、清肺护肺 早点戒掉烟

  在男性吸烟者中,一生肺癌发病风险为17.2%。而不吸烟者的风险仅为1.3%。对吸烟者来说,清除肺部有害物质,首先要做的肯定是戒烟!

  多吃西蓝花、芥蓝、甘蓝等十字花科的蔬菜,有助清除肺部有害细菌。中医以白色食物来清肺防燥,平日容易感冒,或是肺与支气管常不舒服、易咳嗽的人要多吃一些白色的食物,例如白萝卜、白菜、甘蔗等蔬菜,杏仁、山药、百合和白芍等。

  2、警惕醉酒 喝出高危险

  公司聚餐、胡吃海塞,结果吃出胃病、心脑血管病、痔疮和酒精中毒的男人可不少。

  应酬后需要注意的是醉酒,醉酒呕吐可能导致呼吸道被呕吐物堵塞而窒息死亡。另外,醉酒对于人体的肝脏和胃的伤害大,长期喝酒的人患胃癌和肝癌的几率要大得多。

  大量饮酒、暴饮暴食容易引起急性胰腺炎,死亡率高达30%~60%。胰腺炎患者自身组织被高腐蚀性的胰酶“自身消化”,导致剧烈腹痛、休克,伴随而来的往往是器官功能衰竭。

  3、盲目补肾 脱发更严重

  我国男性脱发人数约1.3亿,成年男性中平均每4人就有1名脱发者。男性脱发是局部头皮的毛囊对雄激素的敏感性增加,导致毛囊萎缩。还与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工作压力大有关。

  一些男性认为脱发是肾虚所致,自己买补肾药来吃,结果越吃脱发越严重。雄性脱发好是早发现,早治疗。脱发严重的男性好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米诺地尔和非那雄胺都有较好效果。

  4、保护心脑 快减大肚腩

  很多中年男士以“将军肚”为荣。这一肚子的油水,带来的可是巨大的健康风险,比如高脂血症。

  高脂血症一方面与摄入过多的脂类有关,另一方面与自身脂代谢功能异常有关。过高的血脂对血管内皮会造成严重的损伤,形成斑块,造成管腔的狭窄,并诱发其它疾病比如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同时,过高的血脂还可能会诱发急性胰腺炎。

  各位大腹便便的男士为了自己深爱的家人,请减掉肚子,多做一些运动。

  5、胸口疼痛 小心冠心病

  2016年,互联网企业高管猝死事件频发,从这些由于冠心病猝死的报道,可以发现很多患者是在剧烈运动或者重体力劳动后会出现胸口的疼痛的症状。

  这种情况很多人不在意,殊不知这正是冠心病的早期症状。如果能够及早重视,配合医生的治疗,这种情况是完全可以延缓,甚至停止疾病的发展。

  6、睡觉打鼾 身体很遭罪

  睡眠打鼾是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临床表现。该病多发于30~49岁的中年男性。男性发病率是女性的2~8倍,而那些肥胖、颈围粗大的人群更是该病高发人群。

  打呼噜会影响人体正常血氧循环,使人体长期缺氧,终导致全身多系统功能损害,引发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呼吸衰竭,严重时甚至会导致睡眠中猝死。

  患者夜间应保持右侧卧位,可减少因舌根后缀而引发的打鼾、憋气现象。肥胖者应该加强锻炼,控制体重。严重者还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接受正规的综合治疗。

男人注意哪些事 男性健康 预防疾病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