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男性结扎手术 会危害身体吗

  计划生育时期,为了减少人口,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避孕运动,那个时候,上环、结扎成了大多数人的避孕选择,很多女性都在子宫内放置了避孕环,或者将输卵管的一部分进行结扎,达到避孕效果,可是你知道吗?男性也是可以进行结扎手术的。

  受孕先决条件是精子和卵子相遇,并结合成受精卵。因此,从女性方面着手,避免卵子的正常排出可以达到避孕的效果;同理,让男性的精子无法正常排出也能达到相同的效果。男性结扎手术,是将输精管切断,如此一来,睾丸产生的精子就无法正常地到达阴茎,自然和女性的卵子无法结合。

  听到这里,很多男性可能会虎躯一震,切掉输精管,难不成这是被阉割掉了吧?其实不必担心,切断的仅仅是输精管这一根管道,对其他生殖器官不会造成任何影响;此外手术的创口也微乎其微,不会有什么痛苦,如果在切断之后又想恢复也是可以的,只要在做一个输精管吻合术即可,不会对生殖功能造成什么影响。男性朋友如果想长久避孕的话,可以选择进行结扎手术。

  虽然是一个简单的小手术,但在术后还是有一些注意事项的,那么,究竟有些什么呢?

  1、注意休息

  虽然结扎手术是一个小手术,但在术后还是需要卧床休息一天,并留心伤口状况,如果伤口出现渗血,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处理。

  2、伤口护理

  在手术过后,避免用手触碰伤口,以免在感染,伤口未愈合之前不能洗澡,数天之后可以用稀释酒精对患处进行清洁消毒;为了避免意外发生,可以用丁字带将阴囊兜住一段时间。

  3、暂停性生活

  在术后的两周内应该避免性生活,以免独对伤口的愈合造成影响。

  4、前期做好避孕

  当创口完全愈合之后,可以进行正常的性生活了,但在早期还是需要采取避孕工作,因为虽然输精管已被切断,但是还有很多活精子停留在输精管远端和壶腹,为了避免意外,好在术后射精20次后再放弃避孕措施。

  男性结扎手术以一种一劳永逸的避孕方式,手术简单安全,不会对男性性功能造成任何影响,相比女性避孕手术,男性结扎不会有什么痛苦和副作用,因此想长久避孕的夫妇可以试一试男性结扎。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男性 结扎手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