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健康 女性春季养生6件事不能做(2)

  TIPS:春天应该多进食补,选择具有温热特性的食物可以助阳,适当多吃些可达到养护阳气的目的。在烹饪的时候多放些葱、蒜、韭菜、蒿菜、芥菜等辛辣的蔬菜,水果也应选择温和的食用。

  不要“蜗居”,常运动

  春季常运动对身体很有好处。因为春天自然界的阳气开始升发,我们应该借助这一点,好好养阳。想想看外面的世界万物复苏,百花放百鸟飞,在这样的环境,人也容易感到生命的旺盛与活力。而养阳的关键是“动”勿“静”,要积极到室外锻炼,去呼吸新鲜空气,晒晒太阳。

  TIPS:体质差点的女性不要气得太早去锻炼,好在太阳升起后外出锻炼,特别是要注意在锻炼前喝些热水、牛奶、蛋汤等热汤饮,运动的强度不要太大。

  不怒常笑身体好

  春天不是个应该生气的季节,也不是适宜生气的季节。前面提及春季肝阳亢盛,如果情绪过于急躁或者起伏过大,就容易伤到脾脏。所以,要做到心胸开阔,身心和谐。而且心情过于抑郁会导致肝气郁滞,也使免疫力下降,也容易引发精神病、肝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所以为了健康与美丽,应该多多放开胸怀,笑口常开,这样会青春常驻。

  TIPS:当被什么事情“气到”时,好深呼吸10次左右再开口说话,不要被急怒的火气伤到自己的身心。遇到什么事情先想一想,伤心的时候不要憋着,适当地发泄是好事。

  女性春季养生吃哪些食物

  1、红枣

  因为女人特殊的生理条件,所以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贫血的问题,而红枣是天然的补血的食物,多吃红枣对预防贫血有好处,同时春天是人体肝气早旺盛的时候,而人体的脾胃及消化功能会较差,吃红枣可以调理女性的脾胃。

  2、韭菜

  春季女人的阴气过重,因此需要保养阳气,而韭菜是适合保养人体的阳气的一种食物,同时韭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多种对人体健康有好处的维生素,春季多吃韭菜具有提神,养胃的作用。

女性健康 女性健康养生知识 女性健康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