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

  当女性有遇到月经不调的情况的时候,我们在饮食上也应该及时的控制好,这样才能帮助我们调理月经周期,如果不加以注意的话,月经不调只会越来越严重,下面这篇文章就为你介绍一下关于月经不调时吃什么的相关知识。

  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

  月经不调是可以通过食疗来加以治疗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能够调理月经不调的食物。

  1、主食及豆类可选择小麦、小米、玉米、紫糯米等及豆制品。

  2、肉、蛋、奶类可选择猪肉、猪皮、牛肉、羊肉、动物内脏、兔肉、鸡肉、鱼类、蛋类、奶及奶制品等。

  3、蔬菜可以选择小白菜,卷心菜,菠菜,紫甘蓝,芹菜,花菜,柿子椒,香菇,油菜,胡萝卜等等。

  4、水果类可选择苹果、梨、香蕉、橘子、山楂、甘蔗、桃、李、杏、石榴、柿子、杨梅等,但需要注意月经期间不宜过量进食生冷瓜果。

  月经不调不能吃什么

  1、忌食辛燥食物。忌食姜、酒、辣椒等辛燥食物。

  2、忌油腻食物。月经不调的女性往往伴有胃纳不佳或消化不良,饮食应以易消化,开胃醒脾为主,忌伤胃之物。

  3、忌凉性食物。凉性食物有:黄瓜,西瓜,海鲜,螃蟹等。

  月经不调饮食调理注意事项

  月经不调的女性应遵循以下营养原则:

  1、饮食应以清淡且富有营养为主。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