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气血如此神奇 这么做让女人“满血复活”

  女性朋友慢慢的在社会中占据重要地位,抛去先前的家庭主妇的身份,成为女强人的案例不在少数,努力、拼搏成为她们的代名词,在关心家庭的同时,也关心着自己的工作,却不想,很少有时间来关心自己的身体,因此,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不要等到自己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才来关心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更要好好的照顾自己,要是连自己的身体都不爱惜的话,即使取得成功那又有什么用呢?

  一、女人更应补充营养

  中医讲究药补不如食补,可见饮食对于身体营养补充的的重要性。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如何合理的进行饮食搭配,是她们每天都要绞尽脑汁想要给父母、丈夫、子女制作安全、有营养的食物,却不想,女性朋友更要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好,因为她们才是需要补充营养的那群人。

  二、补充气血有必要

  1、气血很重要

  这个人的气血不足,那个人的气血充足,在生活中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话。那么什么是气血呢?中医认为,一个人健康的标准就是气血充足,人体脏器就像人吃饭一样,吃饱了,才能有力气干活,对于脏器来说,血就是“饭”。要是一个人气血不足的话,就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的现象,通常来说,气血不足分为气虚和血虚,气虚就是脏腑功能衰退抗病能力较低,会有四肢感觉冰冷无力、精神萎靡、发育迟缓的现象;血虚一般就是皮肤干燥、指甲干裂、精神恍惚。由此可见,气血对于维持身体的健康是很重要的。

  2、如何判定气血不足

  看眼睛,看一个人的眼睛,主要是看她眼白的颜色,例如,说一个人“人老珠黄”,其实是说这个人眼白的颜色变得混沌,眼睛里有血丝、眼袋大而低垂、眼皮沉重,就说明她气血不足了,这个时候就需要补充营养了;要是眼睛随时都睁得很大,说明这个人气血充足。

  要是一个人的皮肤有光泽、有弹性,红润有光泽,并且没有很明显的皱纹,说明她气血充足、身体健康;相反,要是一个人,皮肤干燥、没有光泽,给人一种发暗、发黄,身体皱纹很明显,说明这个人气血不足。

  另外就是可以摸一下手,感受手的温度,要是一个人一年四季,即使实在冬天,手都是温暖的,说明这个人气血充足;相反要是一个人手心偏热、出汗,或者手部发凉,说明这个人气血不足。

吃什么补气血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气血不足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