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湿很简单 让你不做“湿女人”

  十个女人九个寒,寒是让女性很头疼又很无奈的病状,所谓:“千寒易除,一湿难去”可见湿对于女性的伤害,比寒更要大。人体内湿的危害是极大的,如何调理身体,去除湿邪,成为许多女性想要解决却解决不了的难题。其实在生活中,只要多注意生活饮食习惯,合理的饮食加上勤加锻炼,健康的体魄将不再遥远。

  一、湿邪危害大,祛湿有必要

  在中医理论中,一年有五个季节,除了平时我们所说的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之外,一般认为在夏末七八月份的时候还有一个“长夏”,那是一年中天气炎热的时候,就气候来说也是一年中潮湿的时候,空气中湿度是远远大于其它时候的,以长江流域来说,在那个时候,正是梅雨时节,会经常下雨,湿度的增大会让大气气压降低。

  那个时候也是我们感觉夏天难受的时候,因此也有:“湿性黏浊,如油入面”的说法,在此时,对应的是五脏中的脾,脾在这个时候会处于受保护的阶段,所以祛湿、健脾是很多女性都要考虑的,吃各种各样的补品在这个时候都没有用处,要是这湿邪不去的话,很容易患上脂肪肝、哮喘、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严重的时候会发生恶性肿瘤。

  二、判定湿气很简单

  1、起床后,看感觉

  女性朋友在每天起床后,会不会感觉精神疲倦、头昏眼花、打不起精神,当然这个前提是本身没有感冒之类的病症,并且在穿衣服的时候,会不会有穿了一件湿衣服的感觉,浑身的不清爽,人也懒得动弹,这样十有八九就是体内的湿气作怪。

  2、刷牙时,看嗓子

  早上起床还有一件事了,那就是刷牙,有的人说在刷牙的是时候就会感觉到恶心、呕吐的症状,并且嗓子里有丝丝拉拉的感觉,即使有痰却怎么也吐不出来,这样的现象大多也是因为体内有了湿气。

  3、洗漱时,看舌苔

  通常来说,在刷牙之前我们不会注意自己的舌苔,要是身体有湿气的话,即使在刷夜之后,也是能够察觉到的,所谓“舌为心之苗,又为脾之外候”,可见舌头是可以敏感的反映出我们身体的状况,健康的舌头颜色淡红而湿润,在舌面上有一层舌苔,干燥适中,要是舌头达不到这个标准,说明身体机能出现了问题。

  要是舌苔粗糙,发黄发腻,那就鲜明体内有湿热了;要是舌苔发白且厚,说明这个时候体内有湿寒;要是舌头赤红无苔,说明体内的热已经达到很深的程度了。

健脾祛湿 祛湿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