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健康杀手” 原来在这里

  对于现在人来说发生奇怪的疾病早就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了,很多以前想都想不到的疾病现在会凭空冒出来,可以说现在存在很多健康杀手。特别是对女性朋友来说,在生活中更要注意很多疾病,要是不注意的话,导致丢命也是可能的。其实在生活中对于女性来说,很多健康杀手并不是潜伏在暗处的疾病,在很多让你想象不到的地方也是会有健康杀手的,例如,厨房,就是一个对女性的健康危害的“杀手”,下面就简单的说说厨房这个让你想象不到的健康杀手到底有什么危害。

  一、厨房病菌多

  厨房可以说是很多女性每天呆的时间较长的一个地方了,在这里,她们为家人烹饪出美味的食物,在这里展示出一个家庭主妇特有的领域占有力,可以说厨房的每个角落都有女性的脚部,但是,在很多想都想不到的地方,会有细菌滋生。

  1、垃圾筐

  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厨房必设一个垃圾筐,用来存放垃圾,诸如,瓜皮、菜皮各种生活垃圾。可能有些女性会说每天都会把这些垃圾倒了,怎么可能说是病菌很多的地方呢?

  其实有些时候,很多细菌并不仅仅是依附在这些菜皮、果皮上的,而是悬浮在空气中的,这样的话即使把这些垃圾倒掉,但是还会很多年细菌停留在厨房间的,要是在夏天的话,这样的细菌滋生的速度是明显快于其它时候的,这样的话,对于长时间呆在厨房的女性来说,就会吸入这些细菌,从而会造成疾病。

  2、厨具摆放地方

  除了上面说到垃圾筐之外,在厨房里还有一个能够引起细菌滋生的地方,就是厨具摆放的地方,例如,防碗的橱柜、放筷子的筷笼、甚至切菜板都是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

  就以切菜板来说,每天吃的很多菜都是在切菜板上切出来的,在这些食物上会残留很多病菌在其中,这样的细菌残留在切菜板上是不容易去除的,在下一次使用切菜板的时候,就会让这细菌依附在菜上,对于健康是有很大影响的,因而当切菜板用完之后,第一时间就应该将其冲洗干净,然后在通风、容易照阳光的地方,将它晒干,这样的话,在表面是能够将表面的细菌杀灭。

  而在存放筷子的筷笼里,这里更是许多细菌滋生的地方,一般来说当吃完饭,把碗筷洗好,这个时候就会把筷子放在筷笼里,很多时候,筷子还没有晾干,是一种湿漉漉的状态,当聚集在一起进入到筷笼的时候,因为潮湿就会让细菌滋生速度加快,要是温度再增高的话,那么对于细菌更是一个助力,因此,建议每次吃饭前用到的筷子,要再冲洗一下。

厨房卫生 厨房污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