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静若处子并非好事

  女性经期应该怎么做才是对身体有益的呢?很多人认为,月经期间减少活动量,静若处子才是卵巢和子宫好的保护。这样的观点真的是对的吗?其实不然!女性经期需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本君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经期如何运动可有助身体健康,不仅可以缓解痛经这些小症状,还可以预防卵巢癌这些大病。

  女性经期不运动好吗

  很多女性朋友有痛经的毛病,没到经期就像是“九死一生”一样。大部分人对待痛经的方法就是静卧在床上。其实这样的方法对于缓解痛经实在是效果甚微,即使忍过了这一次,当下个月经期来临的时候依然剧痛难忍。那么,该如何缓解痛经现象呢?

  本君建议大家可以在经期采取适量的运动。想要抑制经痛,我们首先要了解的是痛经的原因。痛经的原因有很多种,归结为一个共同点就是“血流不通”。所以,如果经期身体一直保持静止状态,血液循环速度也会随之减慢,不仅不会缓解疼痛,还有可能会加重疼痛。

  所以,经期适量的运动是对身体有益的,对于一些没有痛经的女性而言,运动也是有好处的。运动可加快血液流动,可延缓卵巢部位的衰老。卵巢对于女性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是女性永葆青春必不可少的武器。

  女性经期如何运动

  女性经期如何运动才是合适的呢?轻则无效,重则伤身,运动的力度很重要。那么有些运动适合经期的女性朋友呢?一起来看一下!

  1、伸展动作

  伸展运动大家一定做过,学生时代的广播体操总是有这么一节。伸展运动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呢?伸展运动对于未成年人来说有助于其骨骼发育,对于经期的女性则是促进身体血液循环,缓解经期给女性带来的疲惫感。

  女性经期由于子宫内膜脱落,将会导致身体内部出现血液。伸展运动还可以缓解身体内部的血块淤结,特别是子宫和阴道部位。 

女性经期保健 月经期间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