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竟是女性脱发的“罪魁祸首”

  对于女人来说,外形的美丽胜过所有,美丽的脸孔、白皙的皮肤、傲人的身材以及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这是女人定性美丽的标准。俗话说,男人要看手、女人要看头,头发对于女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可以将女性的美衬托出来,但是几乎每个女人都有脱发的烦恼,每当看到床上、地板上、沙发上都是自己掉落的头发时,甚至手一抓头发就会掉,女人也颇感无奈,那么究竟是什么造成女性脱发的呢?

  一、经常洗头

  洗澡是每个人都要做的事情,只不过女人洗澡的频率要更多一点。对于女人来说,除去生理期那几天不能洗头,只要自己头发不算太长,每次洗澡就都会把头发也洗了,毕竟一天下来,头皮会出汗,头发摸上去也比较油。

  虽然经常洗头会让头发干净清爽,但是也会破坏头皮上的油脂。头发之所以摸上去油油的,就是因为头皮分泌的油脂较多,虽然洗头可以暂时将头发上的油脂洗去,但是会造成头皮上分泌油脂的皮脂腺肥大,导致分泌的油脂越来越多,头发也就越洗越油,终导致出现脱发的情况。

  所以对于女性来说,一周洗头次数控制在两到三次就好,正常头发只要不是太油就不用洗头了。

  二、头发吹拉染烫

  除了经常洗头外,女人还非常喜欢在自己的头发上花心思,已经不再满足于原本乌黑亮丽的秀发了,一头时髦的发型才能让自己的回头率更高,于是女人定期就会去美发店里对头发吹拉染烫。

  虽然吹拉染烫让头发看起来非常时髦,目前也非常流行,但是对头发的伤害却非常大,因为拉头发会伤害头皮,使头皮疼痛,头发也会被拉掉下来;而且染头发所用的染液往往会添加很多化学成分在里面,不仅破坏了发质,造成头发营养流失而脱发,其中含有的致癌物质也会增加患癌的风险。

  三、头发扎得太紧

  一些女人由于工作原因必须要把头发扎起来,而头发如果披着的话,做事情也不太方便,而头发扎起来看起来也非常清爽。但是头发如果扎起来的话,不扎紧点,头发就很容易会散开,所以一些女性喜欢把头发扎得很紧。

女性脱发怎么办 女性脱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