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寒如何调理 宫寒女性的制胜法宝(7)

  中医药膳调理宫寒

  首先,女性朋友们可以观察一下自己的肤色,如果是非常不健康的白,面无血色,那一定是宫寒了,其次,也可以看看自己是否经期痛经难忍,如果经期痛经非常厉害,甚至是月经不调,这也是宫寒的另一种体现。如果你的子宫比较寒,那么,就一定要多吃一些温补的食物来暖暖你的子宫了。接下来,小编就为各位存在宫寒的女性朋友们推荐几种美食,令子宫暖起来!

  1、核桃鸭子

  核桃仁200克,荸荠150克,老鸭1只,鸡泥100克,蛋清,玉米粉,味精,料酒,盐,食油,葱,生姜,油菜末各适量。

  1、将老鸭宰杀后用开水氽一遍,装入盆内,加入葱、生姜、食盐、料酒少许。

  2、上笼蒸熟透取出晾凉,去骨,把肉切成两块;把鸡泥、蛋清、玉米粉、味精、料酒、盐调成糊。

  3、把核桃仁、荸荠剁碎,加水糊内,淋在鸭子内膛肉上。

  4、将鸭子放入锅内,用温油炸酥,沥去余油,用刀切成长条块,放在盘内,四周撒些油菜末即可。

  功效

  补肾固精。温肺定喘,润肠。适用于肾虚咳嗽、腰痛、大便燥结等症。

  2、枸杞蒸鸡

  枸杞15克,子母鸡1只,葱,生姜,清汤,食盐,料酒,胡椒,面,味精各适量。

  1、将子母鸡宰杀洗净,放入锅内,用沸水氽透,捞出冲洗干净。

  2、沥尽水分;将枸杞装入鸡腹内,再将鸡腹部朝上,放入盆里。

  3、加入葱、生姜、清汤、食盐、料酒、胡椒面,将盆盖好。

  4、用湿棉纸封住盆口,上笼蒸2小时,拣去姜片、葱段,再放入味精即成。

  功效

  滋补肝肾,避免宫寒。

  3、杞子胡桃猪肾汤

  猪肾2个,枸杞子15克,胡桃肉30克,首乌60克,巴戟30克,生地15克,生姜3片。

  1、枸杞子、首乌、巴戟、生地洗净,胡桃肉用开水烫去衣。

  2、猪肾洗净,切开去白脂膜,切片,下油起锅用姜片略炒。

宫寒如何调理 宫寒怎么办 宫寒有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