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洗衣有诀窍 七种方法避免双手冻伤

  临近深冬,地冻天寒。许多地方都已经下起了鹅毛大雪,天气也越发的寒冷。人们纷纷将自己“武装”了起来:羽绒服、围巾、口罩、头盔、保暖内衣、棉鞋一一上阵,好不热闹。可是这样暖和是暖和了,但这些穿在身上的衣物总不能一直不脱吧,冬天那么漫长,别说自己受不了,周围的人也肯定会有意见,而冬天衣服的换洗一直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

  冬天穿的衣服大多比较厚,浸了水之后十分沉重,不仅清洗起来非常不方便而且水温又比较低,稍不注意就会将手冻伤,如果长期让双手泡在刺骨的冷水中甚至还有引发严重的关节炎。那么又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洗衣服对手产生的伤害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带来一些冬季洗衣服之时可以保护双手的注意点吧。

  一、放一盆热水

  冬天在洗衣服之前可以预先准备一盆热水放下旁边,等到开始洗衣服的时候将双手上淋一些热水,这样可以在皮肤的表面形成一层短暂的保护膜。此时再洗衣服就可以减少冷水对双手的伤害了,既简单又方便。

  二、戴一双手套

  这里所说的手套可不是平时我们戴的棉手套,而是专门用于防水放冻的皮手套。这种手套在平时的生活中也十分常见,很多母亲们都备有几双这样的防水橡胶手套。手套的构造也和正常的手套有所不同,它的内部一般都带有绒毛,戴上这样的手套洗衣服即使水再冷也不会觉得很冷,因为中间还隔了一层橡胶和绒毛。天气这么冷,如果家中还没有专门的洗衣手套那就赶紧去买一个吧,一定会物超所值哦。

  三、温水洗衣服

  很多朋友都习惯用冷水洗衣服,但是冬天的气温很低,如果还继续使用冷水的话不仅双手受不了而且还会让衣服结冰,本来一天就可以干的衣物三天都干不了,说不定还会影响到自己需要处理的事物。而如果换成温水来洗衣物的话那么这些问题就会统统消失。不仅双手不会感到寒冷,而且还有利于洗衣粉、洗洁剂的溶解。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水的温度也不能太高,因为很多衣物中会含有各种纤维如毛、绵、麻等,如果温度太高则会破坏衣服,导致缩水等不良情况的产生。

冬天怎样保护好手 用温水洗衣服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