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健康知识 冬季女性要注重牙齿健康

  有句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现代科学研究表明,牙疼很有可能也是某种疾病。大家一般都认为牙痛的原因不过是长了蛀牙,其实这个认知非常的肤浅。今天,小编来给大家普及一下女性健康知识,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牙痛的原因,以及牙痛怎么治吧。

  可能引起牙痛的病因

  当身体某处出现问题或者疾病的时候,通常都会有一些“预警”。比如牙痛,很有可能不单单是长了蛀牙,还有其他的原因存在。

  心脏病会引发牙疼

  牙疼是心绞痛的一个表现,因为,女性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容易导致循环障碍、血流淤积,造成牙周组织营养不良、代谢产物堆积,使牙周病的发生率提高。

  智齿发炎尽早拔

  女性智齿发炎时的炎症和疼痛,脸肿不说,连喝水和说话都会疼,而且吃再多抗生素还是不管用。

  其实,智齿生长的位置注定了一生多灾多难,三面被覆的牙龈组织,食物残渣极易残留、腐败,从而诱发炎症。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拔除。

  要去专业的医院让医生来做这个小手术。刚拔牙后,一定要注意你的饮食,不可吃太烫和太硬的食物,因为会刺激创面,带来更严重的疼痛。

  三叉神经痛表现为牙疼

  三叉神经痛和牙疼主要的区别在于:阵发性疼痛,晚上比白天轻,发作的时候就像锥子在绞肉一样,令女性难以忍受,所以又被形象的称为“天下第一痛”。骇人听闻的是,有病患因为难以忍受这样的痛苦,患上了心理疾病而自杀。

  牙痛的原因

  1.牙本质过敏症

  当刷牙,吃硬物或冷、热、酸、甜等食物刺激疼痛,这种疼痛时间短暂,当刺激原因去除后酸痛可很快消失。常见原因有龋病、楔状缺损、磨耗等。

  2.龋病

  尤其是当深龋伴牙髓充血时,患牙遇到冷、热、酸、甜等刺激或食物嵌入时感觉疼痛,同时有颜色改变或明显龋洞形成。

  3.急性牙髓炎

  当龋病治疗不及时继续发展近牙髓时会出现自发性、阵发性、放射性疼痛,且不能定位,遇到冷热刺激或夜间休息时疼痛加剧。

女性健康知识 牙痛怎么治 牙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