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这里变粗当心是肿瘤

  很多女性朋友都不太了解,医学上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实就是我们所说的癌症。癌症一直被视为没办法治愈的绝症,是很多人都恐惧看到的一个词语。其实早期的肿瘤出现是有症状可以观察到的,今天我们就从女性健康的角度出发,来聊一聊肿瘤的症状有哪些吧。

  腰粗也是肿瘤症状的案例

  近期有这么一个案例,一位姓李的女士,近半年内突然增肥,腰围急剧猛增,一开始李女士只以为是增肥导致的,后来到医院一检查,原来竟是腹部内长出了一个巨大的肿瘤。

  经B超检查显示,李女士盆腔内的肿瘤几乎占据了整个盆腔。李女士的病情在同类病情中属罕见,并且肿瘤有持续不断增大的趋势,医生详细咨询了她的身体情况后,建议李女士尽快进行手术治疗。

  经过周密的术前安排,医院给患者进行“剖腹探查术”,整个手术过程李女士生命体征平稳,进行病理检查结果显示是良性。

  手术历经2个小时顺利结束,这个罕见的巨大右侧阔韧带肌瘤被成功取出,取出的肿瘤犹如一个巨大的水袋,经测量该肿瘤重超5斤,这样巨大的肿瘤,在临床实属罕见。

  定期体检是女性健康生活的保障,平时应每年进行一次体检,这样才能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

  如果近期有迅速“长胖”了,或是“腰围猛长”的情况,不该只想到长胖该减肥了,还应该去医院做检查。

  如果想自己初步辨别“长肉”还是“长肿物”,可以采取平卧的方法。平卧时,如果腰腹部膨隆的状况有所缓解,且在腹部两侧可以看到赘肉,这是正常的胖。

  但如果平卧和立位时腹部膨隆的情况是相同的,没有任何改变,那么腹部肿块的可能性就较大,应前往医院就诊排除卵巢肿瘤可能,以免造成卵巢肿瘤扭转,破裂甚至癌变可能。

  容易被人忽视的12个肿瘤征兆

  1.异常肿块,身体任何部位发现肿块,并有逐渐增大的现象,应引起重视。如淋巴瘤可出现淋巴结的肿大。

  2.身体任何部位经久不愈的溃疡,如消化性溃疡正规治疗6周无愈合或愈合倾向,反复发作不愈合的口腔溃疡等。

  3.中年以上妇女阴道不规则出血或白带多,可见于宫颈癌。

  4.进食后胸骨后不适、灼痛、异物感或逐渐出现吞咽困难,可见于食管肿瘤。

女性健康 恶性肿瘤 肿瘤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