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补气 常按这一处女人不再贫血

  气血不足一直困扰着很多女性朋友,不仅仅使得女人气色差易衰老,对女人的身体也是造成了巨大的危害。那么女人补血养颜该怎么做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女人到底应该如何补血补气吧!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善于保养的女性气色好身体好,比起化妆要自然美很多。

  有句俗话说的好:“血为女人之根本”,意思是说,女人只有守住一份血,方能留住青春。所以,要想面如桃花,那么首先就需要补血。

  而除了通过日常的饮食方法之外,我们还可以通过按摩穴位的方法来进行,其中,每天只需常捏身体这几处便能轻松获得。

  很多女性在遇到头晕乏力,气色不佳等贫血问题的时候,会选择通过饮用七季桂圆红枣枸杞茶来补血养血气,保持气色红润。七季桂圆红枣枸杞茶由桂圆、红枣、枸杞精心搭配而成,采取独有的低温烘焙技术,无添加更健康,且香气浓郁,甜润爽口,久品不腻。想要买到这款产品很简单:点击这里就能购买此产品,长期饮用不仅仅可以帮您补血养气,还能够健脾养胃,调经养颜,是女人不可多得的健康饮品,可千万不能错过哟。

  而在中医中则认为,人的气血与健康之间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因此,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那么首先得学会补充体内的气血,也可以通过捏穴位的方法来补血。

  一、常捏这处能滋颜补血

  1、腿部的血海穴

  对于很多女性而言,一个正常的经期表现是判断女性健康的基础,然而月经量少、经期时间不正常则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难题。

  在中医中认为,女性经血过少主要是因为自身的血液生成不足,简而言之,便是血虚的症状表现。

  血虚的女性,不仅仅表现为月经量少,还会有气短乏力、腰腿酸软等情况出现,同时也是导致女性快速衰老的主要因素,对女性的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

  因此,对于女性而言,在维护身体健康的同时,又能留住美丽容颜不衰老,那么当务之急便是补血益气。

  如果说将身体比喻成一台机器,那么,腿部则是为身体提供动力的“发电站”,所以,当“发电站”不灵活之后,那么机器自然会出现老化。

  因此,人们的健康便会受到威胁。所以说,健康养生补血的关键,首先要养护好双腿,同时在腿部还隐藏了一些重要的补血穴位,经常对其进行按摩能很好的起到滋颜抗衰的效果。

  其中,在腿部便有一个重要的补血穴位——血海穴,此穴位是脾经的一个重要穴位,并且此经络是血液积聚的重要点,是统管血液和各种与血液相关病状的基础。

  所以通过按摩血海穴便成为了补血益气的关键突破口,是解决女性健康问题的要穴。

  实则早在古代,便有人会通过刺破血海穴来达到祛除体内淤血的目的,所以从古到今,人们便通过此穴用来治疗体内淤血的病症。

  2、腋窝的极泉穴

  通过按摩腋窝来达到补血的目的,是很多人易忽略的一个部位。其中,在腋窝下存在很多淋巴结和汗腺,同时还隐藏了很多毛细血管和神经,并且还有一个重要的补血穴位——极泉穴,此穴位就在腋窝顶点的腋动脉跳动的位置。

  极泉穴是手少阴心经的一个重要穴位,对其进行按摩好的方式便是弹捏,但是并不是对其弹捏的力度越用力效果就越好,力度需要柔和且连贯一些,并且每次弹的次数还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决定,一般而言弹10次左右便可以了。

  而如果采用捏揉的方式进行,那么只需将手指按压在极泉穴之上,然后对其进行捏揉按摩,手部的力度千万不能过重,否则会对腋下的血管神经产生压迫感,从而不利于血液的流通。

  因此,通过对腋窝进行按摩能很好的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目的,同时还能很好的使得身体的各个器官能很好的进项氧气和营养物质的交换,从而对于增强器官的机能发挥极好的效果,让女性从内而外散发出红润的光泽。

女人补血养颜 血气不足 补血补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