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爱倒腾这事的人身体健壮

  随着物质生活的丰富,很多女性朋友越来越重视对自己的养生保健了。的确,健康是创造幸福生活的基础,科学的生活作息有利于自身的健康。今天我们就从女性健康的角度出发,来了解一下睡前可以培养哪些健康的生活习惯吧。

  睡前做这些事有利于健康

  1.刷牙

  刷牙是保持口腔健康的有效措施之一,饭后刷牙的习惯对身体格外有益。然而睡前不刷牙,对人身体危害也很大。英国一项研究发现,从不或很少刷牙与每天刷牙两次相比,患心脏病的几率高70%。

  另外,养成睡前口腔干净的好习惯,会降低吃夜宵的几率。这对于想要保持身材的妹子来说,绝对是一个好习惯。

  2.洗脸

  每天面部皮肤天天被电脑辐射覆盖着,如果白天不时的洗脸会洗去皮肤的保护层,所以是不建议的。晚上睡前一定要好好洗干净脸,再敷一个面膜,配以按摩,绝对让你的皮肤越来越年轻。

  要想让脸部皮肤越来越好还要注意床上用品要勤洗勤换哦!这样能避免枕头被褥上的细菌沾到脸部皮肤上。

  3.梳头

  晚上对着镜子梳头确实是一件比较恐怖的事。但是,这只是以前看鬼故事留下的心理阴影。其实睡前梳头对身体还是有很多好处的。头部有很多穴位,通过梳理,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能平肝、熄风、开窍守神、止痛明目等。女性朋友养成用手指梳头的习惯,还能避免脱发,让秀发更有光泽。

  4.喝牛奶

  晚上喝牛奶的效果想必大家都知道,无外乎是改善睡眠。其实睡前喝牛奶还有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利用。牛奶中的钙可缓慢的被血液吸收,整个晚上血钙都得到了补充、维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钙,防止了骨流失、骨质疏松症。但是喝牛奶的时间好控制在睡前半小时,对睡眠是有利的。

  5.开窗

  卧室一般都是门窗紧闭的,这样卧室中的空气就无法得到流通。尤其是在流感高发的春节,这样会更易患感冒。所以在睡前开窗透气15分钟,保持空气对流,这样可以提高家人的机体免疫力,减少患病几率。

健康的生活习惯 养生保健 女性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