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卵泡不排卵 不排卵的原因有哪些

  很多人都知道,卵子是女性的生殖细胞,当成熟的卵子发育到一定地步的时候,就会进行排卵,但是如果有卵泡不排卵的话,那就要及时去检查,别耽误,小心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想知道有卵泡不排卵怎么办以及有卵泡不排卵怎么治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如果你不知道有卵泡不排卵是什么意思的话,也没关系,下面就给你们仔细的介绍下有卵泡不排卵。

  有卵泡不排卵

  这种有卵泡不排卵的征状是一种病,在医学上称为卵泡未破裂黄素化综合征(LUFS),未破卵泡黄素化早由1975年医生报道出来,后经医生证实。

  他们发现,假排卵与真排卵在表现上很相似,如月经周期正常,基础体温也呈双相形曲线,月经中期宫颈黏液变稠,宫颈黏液的羊齿状结晶消失而出现椭圆体,检查月经期子宫内膜亦呈分泌期改变。

  于是得出结论,月经周期与双相形体温曲线只能表示成熟的卵泡已经黄素化,不能一概认为已经排卵。

  出现有卵泡不排卵现象的女性在正常妇女中的发生率约为5%,在某些妇科疾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中,发生率可达30%。

  就算是有正常排卵的妇女,由于某些生理或心理问题,也可能出现某个月不排卵。反过来说,仅凭一次B超监测不排卵,不能说明你存在排卵障碍。

  不排卵的原因

  1、中枢内分泌紊乱

  当中枢内分泌紊乱,促黄体生成素(LH)峰状分泌水平不够,无法激发导致卵泡壁被消化和破裂的生物化学和组织学变化,从而影响卵泡的生长发育及排卵的发生。

  2、妇科疾病

  以盆腔炎为例,输卵管发生炎症时,输卵管会增粗、纤维化而呈条索状,甚至与卵巢、子宫以及周围器官组织粘连,形成质硬而固定的肿块,严重者会阻碍卵巢排卵。

  3、酶缺乏或前列腺素不足

  纤维蛋白溶菌酶、活化胶原酶、前列腺素作用于卵泡壁的基底膜,消化卵泡壁导致卵巢排卵孔形成。如果此时酶缺乏或前列腺素不足,则会大大影响卵子的排出。

  4、高催乳素血症

  当女性的催乳素影响到垂体的正常分泌的话,则会一起卵巢功能的紊乱,从而影响女的正常排卵以及卵泡的正常发育。

  5、精神心理因素

  女性如长期处于紧张、焦虑、恐慌等应激状态中,可以造成血催乳素水平反复出现小峰值而影响排卵。这种情况多伴有月经不调、痛经、乳房胀痛等症状。

有卵泡不排卵 有卵泡不排卵怎么办 有卵泡不排卵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