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常用姿势有损女性健康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一旦养成,就很难改掉了,甚至很多时候,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这样的习惯会对身体有害。女性是一个相对柔弱的群体,这跟天生的体质有关。因为男性一般都是阳性体质,而女性则呈阴性体质,所以常常会有犯懒的行为。下面,我们来逐一看一下哪些行为会有害健康,亟需改正。

  一、站立时用一只脚做重心

  女性的体力跟男性是不能比的,加之不少女性有穿高跟鞋的喜好,虽然漂亮,但是往往很容易产生疲劳感。因此,在长时间站立时就会有想让脚休息的一下的潜意识。这时候虽然是两只脚着地,却往往把重心放在一只脚上,而另一只脚处于半悬空状态。

  长期这样站立,会使身体两侧受力不均匀,腰椎将会受到影响,导致腰酸背痛。很多女性的确需要长时间的站立,且不能随时坐下,如服务行业的工作人员。如果累了,也不是不可以将重心偏移,不过要注意的是,好计算一下时间,比如左脚10分钟,再用右脚10分钟,千万不要出于习惯,一直用一只脚。

  二、蜷缩着看电视

  女人都会有一种猫性,也许是天生缺乏安全感,总是喜欢蜷缩着自己。特别是在家看电视的时候,觉得很放松,不用正襟危坐了,于是抱着一包零食就蜷在了沙发里或床上。

  这种姿势的确给心理上带来了放松,但是身体上却备受煎熬。首先,边看电视边吃零食,本身就不容易控制食量,而零食大多又富含脂肪或糖分,这就很容易造成肥胖;其次,长期保持这种姿势看电视,很容易挤压到内脏,对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都是不利的,还会造成腰肌劳损。

  因此,即使家是放松的地方,也不能过于随心所欲,看电视的时候坐着,后背垫个腰靠,一集电视剧结束的时候,不妨站起来活动活动。

  三、工作时东倒西歪

  都市里不少女性都是“白领丽人”,需要整天对着电脑,几个小时下来,的确会让人感觉到非常疲惫,更何况是天天如此。

哪些休息姿势不好 托腮的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