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小便后这样擦炎症不断

  大部分女性朋友在上厕所的时候都是会用到卫生纸的,但是有流言说女性小便之后擦拭不当会导致炎症的发生,这种说法到底是真是假呢?女性小便之后到底能不能擦拭呢?应该如何擦拭才能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如何擦拭才不会给自己带来麻烦。

  小便后能擦吗

  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一种习惯,那就是在小便之后用纸巾擦拭,其实女性由于生理特征特殊,如果出现清洁不当的情况很可能会发生感染。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由于下身不洁的原因造成女性尿路以及生殖道炎症的几率大约占了百分之五十到百分之六十,而预防的好方法就是正确清洁。

  女性在每次排尿或者是排便之后都要及时清洁,以免会刺激皮肤引起局部瘙痒,甚至还会加重症状的发展。

  如果女性在小便之后不及时擦干,那么残留的尿液就会将内裤弄的潮湿,这样就会给各种各样的细菌提供了合适的繁殖环境,会使脆弱的生殖系统发生感染的风险提高。

  哪些纸不能进行便后擦拭

  1.湿纸巾

  可能不少人都觉得用湿纸巾擦拭会比卫生纸干净,但是很多湿纸巾都添加了不少化学成分,对女性妇科健康是特别不利的,而且用湿纸巾擦拭之后,依然是会存在潮湿问题的,这样很可能会引发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是妇科门诊常见的疾病了,身体健康的女性,生殖系统对于病原体的侵入有着自然防御的功能,但是当生殖系统的自然防御被人为用湿纸巾破坏的时候,那么病原体是很容易侵入的,从而就会引发妇科炎症。

  所以女性朋友好用干净的卫生纸擦拭,不要用湿纸巾来擦拭。

  2.面巾纸

  在小便后用面巾纸擦拭,也是导致妇科炎症出现的元凶,面巾纸和卫生纸虽然都是生活用纸,但是用起来好有一个分类,不要混合使用,不然很容易伤害自己的身体健康。

女人小便用纸巾擦好吗 如何避免妇科炎症 引起妇科炎症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