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到乳腺癌到底经历了什么

  我国虽然不是乳腺癌高发的国家,但是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在明显的提高,很多女性朋友缺乏对乳腺疾病的警惕性,容易延误及早治疗乳腺癌的时机。而乳腺增生的出现到乳腺癌的发生常常会经历四个病程阶段,下面一同来了解一下吧!

  出现乳腺增生

  一般情况下女性的乳腺是处于静止期,不发达也不会增生,只有在排卵期前后才有增生现象。当处于妊娠期和哺乳期时,乳腺会因为受到雌激素和孕激素的作用而迅速增生,分泌乳汁。但是会在断奶后乳腺组织迅速萎缩。

  但现代女性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多次流产、雌激素过高以及服用避孕药等,会导致发生乳腺增生又不能自行消退。

  1.乳腺增生的症状

  疼痛和肿块:乳房会出现刺痛或肿痛,单侧或双侧乳房、腋窝、肩背也可能出现。少数人群会出现溢乳,乳头瘙痒等现象。

  月经改变:月经不定期、经血颜色改变或伴有痛经,精神上容易疲劳和生气。

  出现乳腺结节

  1.乳腺结节和乳腺增生的不同

  乳腺增生发展到一定程度则容易变为乳腺结节,两者的病因都相同,因为内分泌失调、雌激素过高导致。但是,乳腺增生并不一定有结节,有些生理性的增生是可以自行消退。而乳腺结节常伴有乳腺结构不良病变,一般绝经后才可能自行消退。

  2.乳腺结节的表现

  乳房发生改变:乳房有疼痛但不稳定,随着情绪、天气和劳累程度而改变。乳房有肿块,数量、大小不等,但质地坚硬有颗粒感,乳房可能溢乳。

  身体改变:食欲不振、胸闷、口苦和月经不调会发生。

  出现乳腺纤维瘤

  1.乳腺纤维瘤和乳腺结节的关系

  两者的病因都是相同的,同时都是良性的。不同在于乳腺纤维瘤是没有明显疼痛性的肿块,溢乳情况也少发生,并且和经期变化没有太多关系。

  2.乳腺纤维瘤的表现

  肿块为主:常常发生无痛性的、孤立的肿块,肿块呈现圆形或者是椭圆形,直径的大小在1-5厘米不等。并且肿块质地坚硬、表面光滑和周围皮肤组织没有粘连现象。

乳腺囊肿是怎么回事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