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子宫 多捏这处女人的子宫更有活力

  子宫对于女性健康而言是十分重要的,子宫不仅是孕育生命的重要器官,而且更是决定女性健康的重要因素,因此对于女性而言,做好子宫的养护工作是十分重要的。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如何进行子宫的养护呢?今天小编就为各位女性介绍一个简单的穴位按摩的方法,只要经常对身体的一些部位进行按揉便能维持子宫的活力,使之更健康!

  一、按摩哪些部位能滋养子宫

  1、腿部的三阴交穴

  在小腿内侧的位置,也就是脚踝骨的高点处上方大约3个手指处便是三阴交穴,此穴是脾、肝、肾三条重要经络交汇的重要部位,而中医认为,脾能生血、肝藏血、肾精生血,都是掌管人体气血的重要因素。

  其中,三阴交穴分别是人体的任脉、督脉、冲脉这三条经脉交汇的部位,且三脉的经气都起源于子宫。

  并且气血是女性的根本,只有人体有一个充盈的气血,才能对子宫产生良好的滋养,因此经常按揉三阴交穴能促进人体气血的生成,有利于营造一个血液充盈的内环境。

  其中,晚上7点至9点左右是肾经为活跃的阶段,此时对三阴交穴进行按揉能更好的促进三条经脉的气血运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手部的劳宫穴

  不少女性体质天生偏寒,其中子宫若长时间受到寒气侵袭,衍生为“宫寒”则更是诱发一系列妇科疾病的重要因素。所以为了更好的滋养子宫,赶走体内寒气,经常对手部上的劳宫穴进行按摩便是极好的调养方法之一。

  当手部握起拳头的时候,在第二以及第三个掌骨之间便是劳宫穴所在的重要部位,此穴是心包经上的重要穴位,更是掌管人体阳气的穴位,经常对劳宫穴进行按摩能促进阳气的升发,将体内的湿寒之气逼出体外。

  坚持按摩能起到极好的活血化瘀、促进气血运行的作用,这对于调节人体的气血以及改善血管收缩发挥十分重要的效果,另外对于一些经常感到压力大的女性也是不错的舒缓疲劳神经的重要方式。

三阴交穴的作用 保养子宫的方法 滋养子宫的穴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