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游泳吗 女性经期的禁忌及保健方法

  奥运会是人们近日关注的一个焦点,其中在奥运游泳比赛结束之后,中国女队的一名泳将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来列假,导致自己没有发挥好。也因此事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也有就经期不应成为职业女性的禁忌展开讨论,同时关于“痛经假”这两者之间 ,每一个人都持有不同的观点。而针对女性健康而言,女性经期有哪些注意事项及禁忌呢?又该如何做好经期养生呢?下面且随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

  一、女性经期的禁忌有哪些

  一个规律的经期是健康成熟女性的标志,虽说经期给诸多女性带来不适,但是经期却是女性排毒美颜的重要时刻,所以只有避开一些禁忌,才能更好的帮助女性度过生理期。

  1、不宜碰凉水

  很多女性多属于阴性体质,所以在生理期间更要忌生冷,否则很易加重经期不适感。其中不少女性觉得自己很年轻,经期中身体也并不会出现不适感产生,于是在经期中洗凉水澡、游泳等一个也不落下。

  但是,就经期游泳这事来说,从女性生理的特征上来说,女性的阴部和外界是相通的,而在经期中游泳易使得阴部发生感染,进而诱发炎症的产生。

  不仅如此,经期中若经常受寒,还很容易造成宫寒的产生。经期是子宫内膜产生脱落,这也是经血形成的主要原因,只有经血顺利排出,才能立于排毒养生。

  若经期总是碰凉水,其中子宫内的污血便易凝结成血块很难排出体外,进而在子宫中形成残留,久而久之这也是诱发各种子宫疾病产生的罪魁祸首。

  2、不能剧烈运动

  运动是强身健体的好方法,但是在经期时段则不宜过度运动,否则易加重身体的人不适之感。

  因为在经期间女性的身体抵抗力处于一个比较虚弱的状态,并且心情也很烦躁,而若过度运动则易加重经血的量,进而使得人体出现贫血等不适症状产生。

  其中,经期中的女性应该多选择一些瑜伽等有氧运动,既能很好的起到增强体质的作用,同时还可以起到舒缓痛经的效果。而其中,经期游泳也属于一种剧烈的体育运动,所以说在经期中还是少游为妙。

经期如何保健 经期的注意事项 经期能游泳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