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炎的症状 女人用纸擦这里竟导致发炎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家每户都会常备一些纸巾,纸巾的用途很广泛,擦嘴、擦手、如厕都用它。但其实,纸巾也有健康学问,不同种类的生活用纸,生产工艺、质量标准、卫生标准都不一样,用错也会招来疾病哦,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关于角膜炎的症状的相关内容。

  近日,家住哈市阿城区的王女士,就因为频频用面巾纸擦拭眼角彩妆,患上角膜炎,双眼通红,下眼睑还脱落多层透明胶水状的薄膜。

  眼妆花了就用纸巾擦女孩患上角膜炎

  阿城的王女士今年26岁,在某事业单位负责行政接待工作,爱漂亮的她每天上班都会画精致繁复的眼妆。

  “假睫毛、内眼线、睫毛膏、眼影、亮粉……涂抹的多了,难免就有粉末掉进眼睛里,几乎每天,我的眼角都有眼屎夹杂着彩妆残留物,有时还包裹着睫毛!”王女士说,每当这时,她就会拿出面巾纸擦拭眼角,“如果有粉末沾在眼皮上磨眼珠的话,我还会翻开眼皮拿面巾纸去擦。”

  洁白的面巾纸看起来特别干净,王女士在使用时对此也并未在意,直到上周,王女士的双眼变得通红,下眼睑长出一层层透明胶水状的薄膜。王女士还是习惯性地用面巾纸去擦拭眼睑,谁知薄膜越擦长得越多,眼睛病得越严重。25日,王女士到眼科就医,经查,王女士得了角膜炎,而罪魁祸首正是看起来洁白干净的面巾纸。

  健身半月一直用湿巾擦汗女白领皮肤过敏了

  无独有偶,在哈市开发区某电视台工作的女编导雯雯,也因为用纸不当引发了健康问题。

  “从9月初开始,每天下班后我都会去健身,出汗特别多,我就用湿巾擦汗,脖子啊、腿啊、手臂啊,都拿湿巾擦。为了对皮肤好,我还特意买了大品牌的婴儿专用湿巾。”半个多月后,雯雯的脖子上开始长出细密的小红疙瘩。“看起来不是特别红,疙瘩也不大,也不疼,但用手一摸,密密麻麻的,感觉有上千个小包。”

  雯雯说,随后她去了省医院皮肤科就诊,医生说是皮肤过敏,嘱咐她以后不要频繁用湿巾接触皮肤,“大夫说湿巾里含有丙二醇之类的成分,会刺激皮肤,天天用容易皮肤过敏。”

  用错纸巾易患4种病如何挑选应看这4点

  据调查,大多数湿纸巾都含有低毒添加剂丙二醇、苯扎氯铵等成分,这些成分对皮肤敏感人群易造成伤害。

  哈市道里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长期用湿纸巾擦拭敏感肌肤,会引发过敏性接触皮炎;长期用湿纸巾擦手再拿东西吃,会导致有毒物质进入胃肠道,若用劣质卫生纸当餐巾纸使用,纸中残留的荧光增白剂等有毒物质,会引起腹泻、肠炎等;劣质卫生纸杀菌不彻底,擦拭眼睛会引发角膜炎、结膜炎等眼部炎症;此外,由于市面上许多都是再造纸,如果消毒流程不够严格的话,会带有大量有害细菌,女性频繁使用极易引发外阴炎、盆腔炎等妇科疾病。

  如何挑选质量好的纸巾,一看外包装是否有执行标准号、生产日期、等级标准(优等品,一等品,合格品)。二看生产原材料,原生木浆好,纯木浆可能包含再生浆。三看手感,细腻柔软不掉毛,韧度好的好。四看白度,象牙白、自然白好。

角膜炎怎么办 角膜炎的治疗 角膜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