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感染 女人上厕所用这种东西滋生大量细菌

  卫生纸是我们生活中必备的生活用品之一,可是,您知道卫生纸也有保质期吗?经过调查发现,多数消费者对此并不知情。据专家提醒,所有卫生纸都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而过了保质期的卫生纸则容易滋生细菌,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卫生纸细菌感染的相关内容吧。

  女人上厕所用这种东西滋生大量细菌

  促销区和专柜区的卫生纸价格差距大

  近日,记者在城区多家超市发现,各类品牌的卷纸和抽纸都在降价促销,各超市的打折幅度各不相同,有打八折的,有打六折的,也有的捆绑销售。在琵琶山路某超市,日用品专区附近的过道里堆放着正在搞促销活动的卫生纸,这些卫生纸堆放在一起足有二三米长,引得不少市民前来挑选。

  “10筒卷纸原价36.8元,促销价25.4元;180抽3包装原价19.9元促销价12.9元……”该超市销售员告诉记者,卫生纸促销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不少市民都觉得很合适,便大量购买储存起来慢慢用。记者通过对比发现,促销区的卫生纸价格大多十分便宜,而在正常的卫生纸专柜内,和促销区同一品牌、筒数的卫生纸价格有着不小的差距。

  记者注意到,超市内售卖的卫生纸都是标有保质期和生产日期的。卫生纸的保质期大多为三年,也有极少数两年和五年的。再看生产日期,货架上有些卫生纸从外表看还是“小鲜肉”,但其生产日期则是去年六七月,再早也不会超过去年九十月,而在促销区里的卫生纸中,“年龄”普遍偏大,生产日期多集中在2014年,年轻些的也有“一岁多”了。

  多数市民不曾留意卫生纸保质期

  “我一般看的是品牌和价格,不知道卫生纸还有保质期。”正在金宇路一家超市里选购卫生纸的梁大妈说。记者采访发现,在超市买卫生纸的市民普遍认为卫生纸只要没有拆封,就可以放在家里慢慢用。更有消费者认为,即使卫生纸有问题,也不像食物过期那样严重。

  那么,卫生纸到底有没有保质期呢?据市质监局质量监督科工作人员介绍,“卫生纸一旦过了有效期,卫生纸将达不到卫生要求,很有可能滋生大量细菌,而卫生纸又与皮肤有直接接触,细菌就会趁机进入人体,影响健康。不仅如此,如果卫生纸储藏的不好,也很容易使纸张受潮或污染,因此,消费者认为只要卫生纸没拆封买回家就能慢慢用的观念其实是错误的。

  对于如何正确挑选卫生纸,该工作人员表示,首先注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然后透过包装看纸的颜色,好的纸颜色比较白,没有杂色,纸面干净、整洁、没有洞眼、皱纹均匀、细腻;如果纸张太黑说明脱墨处理得不好,残余油墨有害健康,漂白剂用得过多太白也不好,呈自然白色也就是乳白色的好。

  其次要进行对比,卷纸中间硬纸桶的直径越小则卷纸越多。另外,捏卷纸时如果感觉不容易捏动,说明纸缠得很紧、纸多。后可以摸摸看卫生纸是否掉粉、掉色甚至掉毛。

  四招辨别卫生纸好坏

  看——需要注意卫生纸的生产日期以及保质期,再就是我们可以透过纸的颜色进行比较,好的纸的颜色是比较白的,没有杂色的。纸面很干净没有洞眼、皱纹分布也很均匀、细腻、如果纸张很黑,那么就说明是脱墨处理的不是很好,残留余油墨对身体的健康是有危害的。但是漂白过的纸也不太好,呈现出自然的白色也就是乳白色的就是好的。

卫生纸保质期 细菌感染 辨别卫生纸好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